返回首页

主题党日活动丨开展心得交流 培植爱国情怀

2022-06-16

为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全体员工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公益、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6日上午,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在前期观看金一南教授《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的基础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得分享会。


体会交流.jpg


在北京疫情突发的五月,基金会全员实行居家办公,基金会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金一南教授《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金教授近2个小时的演讲围绕他个人的成长经历、心路历程和人生感悟,向我们讲述了我们每个人的成长进步与祖国息息相关,只有祖国强大,个人才能茁壮成长;只有国家稳定,我们才有幸福生活;只有国家昌盛,集体目标、个人理想才能实现。观看结束后,全体员工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撰写了学习心得,学习心得逐级提交给各级领导评阅。


党支部书记田晓犁.jpg

党支部书记田晓犁



会上,党支部书记田晓犁对每位员工书写的核心内容进行了展示,只有心存感恩才能获得生活的眷顾,只有充满热爱才能克服抱怨与不满,只有坚持梦想、凭借毅力才能在不同岗位上获得不平凡的成绩,只有坚持公益初心、“益心”做事才能成为合格的公益人。


现场.png

主题演讲交流



期间,大家结合各级领导的精彩点评,围绕学习金教授演讲和实际工作收获谈了感想,普遍感到演讲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故事、每一个道理都给人正能量,让人触动灵魂,受到启迪。特别是金教授在每一个岗位上对待工作的那种精益求精、勤奋敬业的精神,那种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的真情表白,那种心存感恩、乐观豁达、拼搏向上的激情传递,让我们真实的感受到没有什么“天生的技能”,靠得是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国家建设之中,立足本职岗位,心怀感恩、勤奋敬业,对待困难自我加压、迎难而上,才能成就真正的自我。正如金教授自己所说,一个人热爱生活,从热爱工作开始;一个人热爱祖国,从干好工作开始。而一个心怀感恩的人,内心充满了阳光,走到哪里都充满了干劲。工作因兴趣而有意义,兴趣因执着而成就,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最后,田晓犁书记号召大家要弘扬白求恩精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纯净人性品德 。要做到: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争当先锋、爱心奉献。以实际行动在公益慈善这片土壤里发光发亮,做有大爱的人,才能成为名副其实的白求恩公益人,为健康中国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