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支部书记讲党课丨读四史、学党章、践初心

2021-09-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政部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关于推进部管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四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取得新成效。2021年9月28日下午,第六党建工作站在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会议室组织“读四史、学党章、践初心”书记讲党课活动,授课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第六党建工作站指导员金伟、联络员赵娜、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全体党员以及第六党建工作站8家社会组织党建负责人现场参加,其他党员线上参会。


image003.jpg

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田晓犁讲党课


image005.jpg


认真聆听党课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田晓犁以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所著《苦难辉煌》这本书,从“中国共产党是历史上淘汰率最高的政党”“共产党人始终怀揣着民族解放、民族复兴的坚定信仰”“敢于胜利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四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艰难险阻走向辉煌胜利的历史全景画和不懈奋斗史。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精彩,通过一件件革命事件、一个个英雄人物、一次次历史转折,让全体党员了解并坚守中国共产党依靠不屈不挠的坚韧、义无反顾的顽强、前仆后继的牺牲,一直在民族救亡、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坚守着自己的时代担当。


image007.jpg

第六党建工作站指导员金伟同志交流学习体会



授课结束后,第六党建工作站指导员金伟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从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令人深思,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真正感受到选择苦难才能成就辉煌、战胜苦难才能赢得辉煌、经历苦难才能体会辉煌;二是充满力量,在共产党人的身上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坚持的伟大、奋斗的精神。同时,就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希望: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史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强化信仰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增强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本领,充分彰显社会组织责任担当。


image009.jpg

现场参会人员合影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初心不改、努力奋斗!继续和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为推动社会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