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央财政支持丨用爱齐心守护,共助幸福家庭

2021-10-19

2021年10月19日,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申报承接的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白求恩·健康家庭促进行动”于江西省上饶市举办。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田晓犁,北京妇女儿童社会服务发展促进会会长白亚琴,江西省妇联一级调研员、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余梅香,上饶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玉君,上饶市广信区委常委、副书记齐忠有,上饶市广信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美琦,以及多位白求恩志愿服务团队的专家出席项目启动仪式。仪式由广信区龙翔小学副校长郭荔枫主持。


1634796327939452.jpg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在既往“三年五地”顺利完成了5个中央财政支持项目后,这第6个光荣任务在江西上饶龙翔小学的近800名师生共同见证下拉开序幕。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自2017年起,在新疆、云南、甘肃、西藏、四川地区顺利开展了“骨科、糖尿病”领域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虽然,今年在江西、四川两省部分地区陆续开展多场围绕留守妇女、未成年人群体的公益活动,与往年相比在项目开展的方式、领域、受益人对象都有所不同;但是,在新的挑战面前,基金会敢于接受考验,有信心必将胜利凯旋。此次项目主题是“齐心守护,幸福家庭”,涵盖“家庭监护支持”和“家庭教育指导”的两方面意义,通过“饮食安全、简单创伤自救、儿童安全用药、留守妇女生活技能提升”四个版块,借助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系列互动式咨询交流,使基层受益人感受社会关爱。与此同时,白求恩志愿服务团队还将给当地送去“暖心种子”培植“技能土壤”,带动基层群众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关爱交汇 公益暖心启动


1634796756925159.png


启动仪式中,齐忠有副书记代表广信区委、区政府对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一行领导和专家莅临广信区致以热烈欢迎!田晓犁秘书长代表基金会向参加支持活动的领导、嘉宾以及龙翔小学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并指出,基金会作为医疗健康领域的公益慈善组织,承接示范项目就是要切实把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落到实处,将“新时代白求恩精神”转化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强大动力,把健康理念和生活技能送进校园、送进社区,这是公益慈善组织负有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刘玉君书记在致辞中对本次中央财政支持示范项目能够落户上饶表示感谢!上饶市妇联作为支持单位将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主窗口作用,接续为上饶市的妇女儿童提供更好的服务。在“白求恩精神”闪耀的公益光芒下,齐心守护幸福家庭!龙翔小学吴加庭校长对基金会能够带来优质的公益项目表示忠心感谢,并提出以此项目为范本,要持续加强学生安全和健康的意识,师生共同努力参与到幸福家庭的建设中。


1634796903670560.png


龙翔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为白求恩志愿服务团队系上代表红旗一角的红领巾,志愿专家们为勤学求知的孩子们发放健康科技背包,庄重敬礼与殷切嘱托的交汇,流淌着上饶磅礴的红色基因,闪耀着齐心守护的社会关爱,鼓舞着白求恩公益人与全国人民一道为追求美好生活、幸福家庭、和谐社会而砥砺践行。


专家服务 培植安全意识


1634797190216428.png


启动仪式后,以饮食安全、简单创伤自救、安全用药、现场咨询、手工制作为主题的交流互动及现场咨询于龙翔小学和望仙乡中心小学班级教室中展开,活动持续到19日下午。在白求恩志愿专家的生动传授与交互体验过程中,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萌生了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和他人,健康快乐地成长。班级负责教师也在旁听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交互课程独特魅力,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借鉴应用这种与学生的交流方式,持续提升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知识。


7.png


龙翔小学交流互动及现场咨询


1634797467631260.png


望仙乡中心小学交流互动及现场咨询


“白求恩·健康家庭促进行动”江西站公益活动还将陆续在田墩镇中心小学开展。并且在当地妇联的支持下于广信区田墩镇和旭日街道,针对留守妇女进行专业的心理疏导交流以及发放“技能包裹”等公益行动,为上饶市及周边地区2000余名未成年人和700余名留守妇女送去关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设计此次公益行动的意义在于将重点培养一批生活在基层、回馈在基层且具有健康管理意识和技能传播潜力的志愿者,打造一支由当地社会组织以及留守妇女组成的阶梯化白求恩志愿者队伍,形成保障区域健康的“服务线”。通过中央财政支持项目的引领示范,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推行“造血式”帮扶模式,联动区域持续赋能,让公益足迹愈行愈扎实。用爱齐心守护,共助幸福家庭!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