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尚善精神-白求恩·华东精神卫生管理座谈会暨华东社区精神卫生联盟学术会议”在苏州顺利召开

2021-10-16

2021年10月16日,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办,华东社区精神卫生联盟支持,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和苏州市广济医院承办的“尚善精神-白求恩·华东精神卫生管理座谈会暨华东社区精神卫生联盟学术会议”在苏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心理卫生服务行业管理的探索与实践、社区防治、精神障碍早期发现与干预、社区精神康复的学术问题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


大会合影.jpg

会议现场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黄长群、社区康复指导部部长李传旭,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杨轶,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明浩,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盛乐,副主任柏秋,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谢斌、党委副书记蔡军,苏州市广济医院院长贾秋放以及百余位来自华东地区精神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苏州市广济医院党委书记王菁主持。


致辞环节.png



黄长群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的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领域的工作充满着希望和挑战。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位推进下,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年2月份正式成立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这项事业的高度重视。希望与大家一道,围绕国家发展大局,服务人民身心健康,共同促进全国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事业的均衡发展。


杨轶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从2016年起,“尚善精神-白求恩全国精神卫生系列项目”已经举办了整整5年。项目已在全国范围内通过宣讲、座谈、交流、样板地区考察等方式组织了近40场活动。在每年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期间,基金会不断地创新项目宣传模式,深化主题和项目内容,提升公众对精神卫生疾病的认知与理解,促进精神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一直以来,正是因为有了广大精神卫生领域有关的领导、专家和基层的精防医生的共同努力,以及爱心企业的支持,才使“尚善精神”系列项目越来越有影响力。希望未来各方继续携手,为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筑牢专业交流之基,搭建公众认知之桥。


致辞环节1.png


周明浩副主任讲到,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精神卫生工作,将其作为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来推动全省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探索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工作保障的机制。也希望江苏的同志们利用好这次的公益学术平台,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科学决策提供可参考的思路,共同推进江苏的精神卫生高质量的发展,为“健康江苏”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盛乐主任讲到,《苏州市精神卫生条例》于2020年5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为苏州市全面强化精神卫生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同时为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引。要发挥优势、集中精力,例如对青少年、老年人和一些重点人群的精神卫生防治工作要下大力气,集中资源来做好相关的工作。


报告环节.png



谢斌书记和贾秋放院长代表此次会议承办方,先后对华东社区精神卫生的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发展进行报告。


讨论环节.png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和精神专科医院管理者共同就如何提高我国现有精神卫生服务能力水平、严重精神障碍病人管理以及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管理的需要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助力共建精神卫生工作管理交流的平台,唤起社会各界对精神疾病的重视和了解;进而能够给予患者更多的关爱与支持。同时探讨更多元、更精准的方式,有效地为精神疾病患者提供科学诊疗及服务,助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的可及性和公平性,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作出贡献!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