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

首页  /  公益项目  /  中央财政支持项目  /  2018中央财政支持项目(西南)  /  项目动态

公益项目

首页  /  公益项目  /  中央财政支持项目  /  2018中央财政支持项目(西南)  /  项目动态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与社会服务项目”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西南少数民族地区低收入残疾人脊柱畸形矫正帮扶示范项目” 中期总结会

2018-07-24

7月22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西南少数民族地区低收入残疾人脊柱畸形矫正帮扶示范项目”中期总结会在昆明召开。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作为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行业基金会,秉承高度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响应党中央“帮扶基层、精准扶贫,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号召,此项目先后在甘肃和云南启动。截至目前,在云南地区遴选解放军昆明总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云南昆钢医院(昆明市第四人民医院)、昆明市第五人民医院(官渡区医院)、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昆明市中医医院、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玉溪市人民医院、临沧市人民医院、德宏州人民医院、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医院、西双版纳农垦医院、怒江州人民医院为依托医院,在全省范围内将遴选11位收入低于社会平均水平的贫困残疾人且脊柱侧弯大于或等于45°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患者,为他们提供脊柱畸形矫正手术植入物,及减免农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之外的住院、手术等费用。希望通过手术治疗,改变患者的肢体形态,提高低收入残疾人生活质量,帮助他们健康生活,实现自主脱贫,回报社会。

查看原图

会议由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昆明市中医院骨科主任郭英主持并开场致辞,来自昆明市民政局局长、党委书记李忠德,昆明市人大副主任常敏高度肯定了脊柱畸形矫正帮扶项目,为中央财政项目给西南地区低收入残疾人带来福祉称赞。感谢白求恩骨科专家不远千里来到云南,他们是现代的白求恩,为患者的手术保驾护航。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昆明市中医医院副院长董玮代表协办医院致辞,昆明市中医医院感谢基金会以及各位专家为公益做出的努力,表示全力配合和协助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帮扶项目做好相关实施工作,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查看原图

参加中期总结会的有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张娟娟秘书长、田晓犁执行秘书长、樊燕荣常务副秘书长, 解放军306医院马华松教授等十余位来自全国的骨科专家,以及云南省省内的数十位骨科专家及其医护人员等。

查看原图

会中,田晓犁执行秘书长对帮扶示范项目的前期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参会人员观看了基金会今年申办的西南地区示范项目开展情况的视频短片,总结和短片得到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高度评价,也记录了白求恩公益人在西南地区爱的践行和足迹。

查看原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6医院 马华松教授

查看原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昆明总医院 陆声教授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6医院马华松教授作为项目特约顾问讲话,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成功申办中央财政项目,作为白求恩骨科志愿专家非常愿意参与这个公益项目中,只要是项目有需要我们会全力支持和完成帮扶工作,为了推动西南地区骨科事业的发展,与基层医院共享医疗资源的帮扶活动我们将不遗余力,为消除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我们一定共同努力。

解放军昆明总医院陆声教授代表骨科志愿专家讲话,他表示感谢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能够把全国的骨科专家组织起来,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并讲述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作为骨科专家,感恩能够借助此次公益项目更多回报社会,通过这个项目得以释放公益情怀,通过这个公益项目,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博大格局。陆声教授代表所有参与的骨科志愿专家做出了郑重的承诺,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患者解决实际困难,为云南的患者多做实事。

查看原图

查看原图

会议最后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张娟娟秘书长、田晓犁执行秘书长为“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西南少数民族地区低收入残疾人脊柱畸形矫正帮扶示范项目”增补合作医院及医学专家颁发聘书。

查看原图

中期总结会后,上海第十人民医院郑龙坡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韦庆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陈云丰教授、武汉同济肖骏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黄添隆教授、解放军昆明总医院陆声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二院李方财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江南医院全仁夫教授等专家讲者围绕当前骨科疾病治疗与预防的前沿课题以及目前骨科医生手术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和技术标准进行了探讨和分享,前来参加交流的来自本地学员不仅聆听了专家的主题分享,而且还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演讲技巧的培训,最后以组为单位针对学术专题进行现场呈现,有的放矢的演练使参训学员收益匪浅。

查看原图

在医生培训会的同时,专家组成员为当地患者进行了义诊。众多患者期盼得到骨科知名专家、教授的问诊,早早就等候在门诊楼的大厅,带着片子有序的期盼骨科专家为他们的病情做出治疗建议。

查看原图

西南地区脊柱畸形矫正帮扶项目自6月21日在云南昆明启动后,我们第一期成功完成了5例手术。借助中期总结会,来自北京协和医院赵宇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朱泽章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杨操教授、解放军昆明总医院陆声教授、浙江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李方财教授,为前期遴选的5例患者进行了会诊与评估、制定手术方案,手术实施医院分别是玉溪市人民医院2例,楚雄州人民医院2例,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1例。

云南地区是脊柱畸形患者高发地区,因贫困看不起病和对疾病的不了解而导致终身残疾,影响生活质量。通过此项脊柱畸形矫正帮扶示范项目,能够让患者了解自己的病情做到早干预早治疗,从而改变生活质量。“山间铃响马帮来”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携白求恩骨科志愿专家,把中央财政支持项目带到云南地区来,把党中央和政府的温暖带给少数民族地区和低收入人群,通过为他们减免手术费用,真正解决患者疾苦与病痛,帮助他们挺直脊背,通过公益的力量,让云南此类患病人群获得福祉。项目将通过广泛的宣传科普知识、医生培训、患者教育、义诊等多种方式,提升云南地区科普传播能力和医生专业技能提升,意义和影响深远!

感谢所有参与此次公益项目的白求恩志愿专家!感谢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昆明市中医医院作为此次协办医院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感谢北京市富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参与!感谢北京速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为保证手术安全提供超声骨刀设备支持!感谢此次参与帮扶项目的18家合作医院为患者遴选付出的努力!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