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

首页  /  公益项目  /  中央财政支持项目  /  2018中央财政支持项目(西南)  /  项目动态

公益项目

首页  /  公益项目  /  中央财政支持项目  /  2018中央财政支持项目(西南)  /  项目动态

“白求恩基金会西南少数民族地区脊柱畸形矫正帮扶项目” 在昆明举行终期总结会

2018-11-08

11月2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西南少数民族地区低收入残疾人脊柱畸形矫正帮扶示范项目”完美收官,终期总结会在云南昆明召开。

查看原图

在北京协和医院骨科领域著名专家、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邱贵兴院士的指导下,有全国近200多位骨科顶级专家的保驾护航,还有云南地区18家项目合作医院的配合,共为云南(特别是怒江地区)15位患者成功实施了手术。

查看原图

终期总结会主持 陆声

会议由解放军昆明总医院骨科主任陆声主持,与会嘉宾: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邱贵兴教授,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张娟娟秘书长,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田晓犁执行秘书长,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北京协和医院赵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杨操教授,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杜世新教授,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郑龙坡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张民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杨军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亮教授,昆明市第五人民医院杨建义教授,昆明市中医医院郭英教授,昆明市延安医院熊鹰教授,楚雄州人民医院李祥林医生,来自全国各地的骨科知名专家、云南项目合作医院代表、脊柱畸形受助患者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爱心企业北京市富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云南省医务界人士等100多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查看原图

邱贵兴院士致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骨科领域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贵兴表示,此项帮扶示范项目,不仅为少数民族地区低收入残疾人开启了新的生活,同时通过与当地医院紧密的合作,真正的通过“帮带”提升项目合作医院的手术水平,通过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让基层患者受益。为基层患者多做一些实事,为基层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践行白求恩精神,汇聚爱心力量 ,将爱播撒人间。

查看原图

赵宇教授做项目终期总结报告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北京协和医院赵宇教授作为本项目的总负责人进行了总结汇报。他介绍此次公益项目在北京协和医院骨科领域著名专家、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邱贵兴院士的引领下,此项目历时10个月的时间,共邀请了近200位骨科专家作为手术指导、医生教育、患者教育、专家义诊的生力军。并协同云南和甘肃地区多家合作医院,共为云南15位、甘肃11位患者成功实施手术,共投入资金近250多万元,受到近百家国家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赵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低收入人群、低保人群,通过我们的救助和帮扶让做不起手术的患者挺直他们的脊梁,实现多年的夙愿,重获新生。

查看原图

五位接受手术的受益患者来到会议现场

查看原图

专家与康复患者合影

查看原图

患者代表向白求恩基金会赠送锦旗

云南有15例受助患者,这个数字也许微不足道,但对于接受手术的患者来讲,他们能够得到最顶级专家的手术又可以减免手术费用,真是从天而降的福音,这对于每一位患者将会是凤凰涅槃、新的重生。患者代表王朝香、杨紫琳、马红金、周兴芳、申波等来到了会议现场,话述今昔。他们表达了对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和手术专家以及手术医院的感谢,患者们紧紧握着专家的手,激动不已。杨紫琳、周兴芳两位患者特意赠送了锦旗,表达了患者及家属对白求恩公益项目及医护人员的高度评价,见证了浓浓的人间真情。“山间铃响马帮来”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携白求恩骨科志愿专家,把中央财政支持项目带到西南基层地区来,把党中央和政府的温暖带给少数民族地区和低收入人群,通过为他们减免手术费用,真正解决患者疾苦与病痛,帮助他们挺直脊梁,唤起生命的力量,从此改变人生。

查看原图

合作医院专家代表发表感言

项目合作医院专家代表:昆明市延安医院的熊鹰教授,昆明市第五人民医院的杨建义教授,昆明市中医院的郭英教授,楚雄州人民医院的李祥林医生等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言。此次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少数民族地区低收入残疾人脊柱畸形矫正帮扶示范项目走进西南基层地区,不仅仅是帮助少数民族地区和低收入人群患者减轻了痛苦,同时也帮助当地的骨科基层医生,提高了诊疗技术,把先进的理念和操作技术带到了基层,为骨科的发展做出来杰出的贡献。

感谢所有参与此公益帮扶项目的白求恩志愿专家!感谢参与此次帮扶项目的18家合作医院所付出的努力与密切的合作!感谢爱心企业对帮扶项目的大力支持!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将继续秉承人道、责任、传承的宗旨,继承和弘扬白求恩的伟大精神,继续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努力前进。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