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视频会议

2023-01-17  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

1月13日,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视频会议。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柳拯出席会议,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委员和综合纪委委员、部管社会组织业务联系司局有关负责同志、各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中国行政区划与区域发展促进会、科信食品与健康信息交流中心、中诚公益创投发展促进中心、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8家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就2022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视频述职。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部管社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服务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安排,坚决扛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转化为践行职责使命的实际行动与效率效益,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上彰显了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强大合力和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开展党建质量提升行动为依托,聚焦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基础夯实、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开展等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加强和改进党的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要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为抓手,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党建出问题是渎职”的理念,及时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要实事求是查摆问题,追根求源查找原因,通过述评认领履职缺点、找准工作短板,拿出整改的实招硬招,更好把党建战斗力转化为发展生产力;要切实对上“担责领责”,对下“带头履责”,抓实内设机构和分支机构、专项基金以及所属实体党建工作,把精力向基层集中、力量向基层倾斜、工作向基层贴近,打通“最后一米”。


开展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2022年10月,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印发了《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办法》,将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纳入登记、年检、执法、评估、纪检等日常管理全过程,进一步彰显了评议考核的“指挥棒”作用。通过开展此项工作,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责意识不断增强,“两个覆盖”成效持续深化,达到了以述促查、以评促建、以考促改的良好效果。


来源: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