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党支部荣获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21-06-30

为深入推进部管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6月29日,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民政部机关多功能厅举行。会议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出席会议并讲话,部管社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现场及视频等方式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701101957.png

会议现场


在此次表彰会上,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党支部荣获部管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田晓犁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基金会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创会之初,基金会3名流动党员的组织关系都在原单位,为了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他们自愿自发地分别从原单位把党组织关系转入到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并迅速成立了基金会党支部,形成战斗堡垒。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各项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党建带团建的良好局面。


组图.jpg

“弘扬白求恩精神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印迹.jpg

追寻红色印迹 赓续红色血脉


沿着红色脚印、追寻革命精神,从河北西柏坡到湖南韶山,从嘉兴南湖到北京香山,从白求恩曾经战斗过的唐县到孕育英雄董存瑞的怀来县,党建带团建已经成为基金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一系列“党建+团建”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足迹,不断增强全体员工爱党、爱国情怀,在工作中继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在公益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基金会党员处处以身作则,勤奋敬业,无私奉献,带出了一个有热情、有朝气、能战斗的团队,在首次参加全国社会组织评估中被评定为4A等级。


中央财政支持项目.jpg

承办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


长期以来,基金会始终坚持生命至重、公益至上理念,不断在医疗公益事业上阔步前行。在党支部的带领下,通过医生培训、患者教育、义诊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把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理念带到边远地区和基层医院,助力推动强基层、重预防的分级医疗保健体系建设。基金会志愿专家足迹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覆盖“三区三州”的12个地区,累计帮扶基层医生15万人次、行程30余万公里、开展上万场医生培训和患者教育活动、义诊患者3万多人。


热血战疫.jpg

白求恩血液透析医疗队驰援武汉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危机时刻,基金会党支部积极应对、迅速反应、果断出击,充分发挥医学专业特长,第一时间发出号召、第一时间捐款捐物、第一时间驰援武汉,急疫情前线所需,高效及时地开展了10大战“疫”行动。其中,基金会迅速组织了一支来自全国11个省市、25家民营医疗机构的“白求恩血液透析医疗队”驰援武汉战疫前线,34名队员与当地医务工作者并肩战斗,支援了武汉红会医院、四院、八院和雷神山医院,承担了近30%感染新冠肺炎的尿毒症患者透析重任,并做到治疗零失误、医护零感染,充分彰显了社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和使命担当,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将以这次受表彰的“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两优一先”获得者为榜样,看齐标杆、躬身践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党建引领、夯实政治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奋斗、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基金会发展质量,以扎实的公益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努力为公益慈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