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从冬奥筹办中读懂中国精神 从革命英烈事迹中感念党的奋斗历程

2021-06-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4~25日,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从冬奥筹办中读懂中国精神,从革命英烈事迹中感念党的奋斗历程”主题党日活动,在京部分理事、监事一同参加。


参观冬奥会崇礼赛区 从冬奥筹办中读懂中国精神


冬奥会场馆合影.jpg

赛区规划展厅合影


24日,基金会一行来到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崇礼区太子城区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来之不易、意义重大。对冬奥会的筹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强力部署。2022年北京冬奥会崇礼承办2个大项6个分项51个小项比赛。张家口赛区共有10个场馆,其中竞赛场馆4个,非竞赛场馆6个。跳台滑雪中心作为重要的竞赛场馆,主建筑物造型充分体现中国文化,建筑设计结合中国传统饰物“如意”元素,因此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又称作“雪如意”,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中最吸引人眼球的独特建筑,赛时将用于7个竞赛项目的比赛。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张家口赛区规划展厅、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和冬奥冰雪小镇观景台,体验冰雪运动魅力,了解“绿色、开放、共享、廉洁”办赛理念,感受奥运场馆建设者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工作态度,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这种爱国主义精神也深深激励了基金会全体员工,使所有参观人员备受鼓舞。特别是在建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大家通过亲身体验,更加筑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在自己的岗位上赓续奋斗,用自己的勤劳汗水为公益事业谱写出最绚丽的华章。


未标题-2.jpg

了解学习冬奥筹备进程


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田晓犁在参观后讲到,冬奥场馆的建设是中国速度的体现,是高标准办奥的实践,希望全体员工学习高标准办奥要求,在医疗公益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多立新功,始终践行“生命至重、公益至上”理念,让白求恩的国际主义精神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更加发扬光大。


IMG_20210624_115504_副本.jpg


在冰雪小镇,基金会还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围绕“奥运精神”的团建活动。大家在冬奥会的举办地,从集体协作的体育活动中,体悟到了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感受到了凝心聚力的中国精神和友谊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走进董存瑞烈士纪念馆 从革命英烈事迹中感念党的奋斗历程


25日,基金会全体走进位于怀来县南山堡村的董存瑞纪念馆,在这里聆听英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想洗礼。


IMG_20210625_150708_副本.jpg

董存瑞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首先怀着无限的崇敬与敬仰之情,瞻仰了董存瑞烈士铜像,并向董存瑞烈士敬献花篮,三鞠躬致敬。董存瑞身着军装,昂首挺胸,左手高举炸药包,右手紧握导火索,再现了当年董存瑞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令人肃然起敬。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艳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让大家再一次体会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组图.jpg

重温入党誓词并为英烈敬献花篮


在董存瑞纪念馆展厅,陈列着与董存瑞有关的资料、图片及实物。一幅幅图像,一件件实物,弥足珍贵的文物史料,见证了董存瑞从一名劳苦大众的孩子,成长为一名战斗英雄的光辉历程。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董存瑞从抗日儿童团员到成为一名革命英雄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听着解说员细致、生动的讲解,大家仿佛走进了充满硝烟的战场,看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的场景,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全体员工对董存瑞舍身为国的精神所感动,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投身革命、不畏牺牲的坚定意志和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薪火相传“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无私奉献和自我牺牲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健康医疗公益事业中,为改善区域医疗水平发展不平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出努力,为基层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组图1.jpg

认真聆听讲解 学习革命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学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催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不断增强全体员工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性,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扎实的公益服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