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主题党日活动丨弘扬白求恩精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0-09-11

2020年9月10日,由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主办,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党支部承办的“弘扬白求恩精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在北京召开。

查看原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捍卫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落实牢固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充分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到场几十家相关社会组织代表共同参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社会组织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新时代白求恩精神感召下一定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社会发展经济、向美好方向发展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柳拯同志,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纪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丁伟鸿同志;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及代表,近50家部管社会组织的党员参加了会议;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教授邱贵兴院士亲自带队与在京部分理事、监事,基金会全体员工出席了会议。全场座无虚席,大约150余人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受到教育。

查看原图

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合影

第一篇章:不忘初心——白求恩精神永放光芒

查看原图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唱国歌

活动开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唱国歌。

查看原图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柳拯局长致辞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柳拯局长致辞,他指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社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驰援救助等工作,彰显了社会组织的强大力量。他对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办会五年来,特别是在抗击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基金会发展寄予希望。

查看原图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邱贵兴理事长致辞

基金会邱贵兴理事长在致辞时表示,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上讲到“生命至上”,这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基金会全体同仁始终牢记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伟大国际主义精神,坚持“生命至重、公益至上”的基本原则,在民政部的关怀下、基金会党支部的领导下做了一些有益于人民的公益活动。在抗击疫情期间,基金会党员同志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带领全体同仁陆续完成十大公益项目,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查看原图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军医学院王跃民教授主题分享 《传承白求恩精神的现实意义》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军医学院王跃民教授,以《传承白求恩精神的现实意义》做了专题分享,从白求恩精神源流和在抗击疫情中的具体表现两个方面,诠释了“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与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充分彰显的中国精神的共性;强调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所涵盖的爱护生命、尊重生命、守卫生命的价值追求。

第二篇章:勇于担当——白求恩医疗队抗疫故事

查看原图

白求恩血液透析医疗队护理队长郭敬霞主题分享 《动如雷霆,火速驰援》

白求恩血液透析医疗队护理队长郭敬霞通过纪实影像和图文,以《动如雷霆,火速驰援》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全部由医护志愿者组成的非公立医疗队——白求恩血液透析医疗队,32名队员由12个省市、25家机构组成。这支以“白求恩”命名的医疗队与武汉血透同仁们并肩作战2个多月,共同承担了约30%新冠肺炎透析患者的治疗,并做到治疗零失误,医护零感染。

查看原图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集体朗诵诗歌

接下来,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全体党员及员工,集体朗诵原创诗歌《初心不渝再远航》。铿锵有力的声音,质朴深情的文字,向上级党组织汇报了基金会从2015年创会至今的前进历程和在抗击疫情中的具体行动,展现了部管社会组织的党群风采和公益担当。

第三篇章:率先垂范——疫情常态化下,医疗健康公益行动

查看原图

共同宣读《倡议书》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巩固抗疫成果,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大医慢病研究院、积水潭骨科医学研究院、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杏霖妇科内分泌研究院、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金台文院11家社会组织,共同发出倡议,常怀责任之心、谨慎之心,保持耐心和韧劲,着眼于“常”,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动实现全民健康共同发力。

查看原图
“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旗帜交接仪式

倡议环节过后,在柳拯局长的见证下,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张娟娟秘书长将“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旗帜交于下一期主题党日活动主办单位华民慈善基金会李朝辉秘书长。

第四篇章:砥砺前行——党旗飘扬指引航向

查看原图

参观北京协和医院院史馆

引导大众拥有健康的理念和体魄,是医疗领域社会组织的责任。为把全民健康落到实处,活动特别安排了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王毅处长和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丁丽玲研究员带领全体参会人员练习八段锦健身操。

会议现场内容结束之后,参会人员前往北京协和医院院史馆集体参观,了解百年协和,了解中国近代医学的发展。

查看原图

集体参观北京协和医院院史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顺利举办。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通过承办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及员工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历经千帆,终向远方航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讲到“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在全面进入小康决胜之际、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之时,作为医疗领域的社会组织,我们更要高举党的伟大旗帜,发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做好人民健康的护卫使者!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