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脑胶质瘤规范化诊疗项目”沈阳站会议顺利召开

2024-01-02

2023年12月29日,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起的“脑胶质瘤规范化诊疗项目”沈阳站会议顺利召开。

1704865199734015.jpg

01合影1.jpg03合影3.jpg

与会嘉宾合影


中国工程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学中心主任、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江涛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蒋传路教授,辽宁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朴浩哲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滕伟禹教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杨学军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马文斌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邱晓光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陈宏教授,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楠以及多名国内神经肿瘤领域知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第一环节

鸣高弦之音——开篇


2.jpg

江涛院士在致辞中表示,脑胶质瘤这种恶性肿瘤致死致残率高,规范化诊疗是提升质量的抓手。“脑胶质瘤规范化诊疗项目”已经在全国进行了多场规范化诊疗的巡讲,希望各位专家在遵循规范化诊疗标准的同时,结合患者具体情况给予相对最合理的治疗,提升患者的生存及生活质量。

朴浩哲教授先是回顾了脑胶质瘤治疗理念的更新历程,同时表示脑胶质瘤的规范化治疗是使患者获益的重要手段,相信通过今天这场学术盛宴,一定能够获得最先进的理念、技术及成果,惠及东北地区的患者,提升东北地区的学术质量。

滕伟禹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脑胶质瘤发病率不高,但治疗难度大,规范化诊疗的推行势在必行。通过本次一定可以在完善诊疗流程、加强全程管理方面给到与会专家相关支持。

会议开场由辽宁省肿瘤医院张烨教授主持。


第二环节

立方圆之本——脑胶质规范化诊疗学术交流



3.jpg


学术交流环节由蒋传路教授、邱晓光教授主持。杨学军教授以“中国脑胶质瘤规范化诊疗之路-脑胶质瘤示范中心建设标准解读”为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欧绍武教授以“术中唤醒下切除功能区胶质瘤”为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乔俏教授以“高级别胶质瘤规范化诊疗策略”为题,陈宏教授以“胶质瘤的整合病理诊断及其应用”为题进行了学术分享。并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程鹏教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姜新教授的带领下,多位专家围绕上述内容展开了精彩的讨论。


第三环节

行守正之道——爱见新生病例分享



4.jpg

病例分享环节由马文斌教授主持。辽宁省肿瘤医院刘强教授以“MDT指导下的胶质瘤规范化治疗病例分享”为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郭晓鹏教授以“脑胶质瘤整合诊断和GBM治疗的协和经验”为题,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何天宇教授以“胶质母细胞综合治疗病例分享二例”为题进行了病例分享。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葛鹏飞教授、辽宁省肿瘤医院李霞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夏俊哲教授围绕上述病例内容展开了精彩的讨论。

最后,朴浩哲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他首先对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本场学术会议是多学科的碰撞,会议践行了“全程管理、践行规范”的理念,同时向与会专家提出倡议为东北地区胶质瘤治疗水平的提升以及患者能够得到更加科学规范的诊疗共同努力。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将一如既往秉承“生命至重,公益至上”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让公益之举更加有力量,让患者更加受益。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