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疆来有你·规范化诊疗水平提升促进项目-肿瘤规范化诊疗病例分享会(乌鲁木齐站)顺利启动

2024-01-15

2024年1月14日,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癌痛规范化诊疗专家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疆来有你·规范化诊疗水平提升促进项目”-肿瘤规范化诊疗病例分享会(乌鲁木齐站)顺利举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癌痛规范化诊疗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柳江和来自新疆地区肿瘤领域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项目发展部部长殷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肿瘤科张洪亮教授、莎车县人民医院沙娅·玛哈提院长共同主持。


1.jpg

柳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国家癌症中心一直在大力推动肿瘤诊疗质量提升工作,以肿瘤诊疗质量切实提升为目标,加大肿瘤诊疗质量管理与提升工作力度。建设专业化、规范化肿瘤诊疗人才队伍,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肿瘤诊疗质量及管理水平持续增强,肿瘤诊疗行为更加规范。在这个过程中,加强中青年医师的人才培养更是重中之重。“疆来有你”项目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了肿瘤医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经验交流,帮助提升新疆肿瘤医务人员专业知识和技能。希望新疆的中青年医师珍惜这次肿瘤规范化诊疗病例分享的机会,积极参与,让新疆地区的肿瘤规范化诊疗工作再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殷乐部长代表基金会在致辞中说,2023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癌痛规范化诊疗专家委员会已经在全疆开展了多场病例分享会,得到了肿瘤领域中青年医师的积极响应和专家们的大力支持,本次“疆来有你”项目-肿瘤规范化诊疗病例分享会,旨在更好的发挥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医疗健康公益慈善平台的作用,帮助中青年医师在白求恩精神的引领下,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医生的使命与担当,通过精彩的病例分享与讨论,进一步提升新疆地区肿瘤规范化诊疗水平,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质量和生存率。


2.jpg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中心毛睿主任首先解读了《2023年CSCO-CTIT指南》。随后,在主持人介绍了分享要点后,来自全疆的7位中青年医师围绕“CTIT的规范化诊疗”开启了精彩的病例分享。



指南解读&病例分享环节

3.jpg

在场的17位点评专家从病例内容、语言表达、仪表形象、现场发挥、综合印象五大方面进行了精准犀利的点评,特别强调了规范化诊疗思维在病例分享过程中的展现。同时,结合临床实践经验提出了宝贵的诊疗建议。经过点评专家的综合评定,最终确认了4个优秀的病例分享,分别是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孙岩娜、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友谊医院黄慧杰、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王俊巧、哈密地区第二人民医院马青青分享的病例。专家们表示,希望中青年医师们都能带来更多有温度、有水平、能共情的典型性病例分享,最终走出新疆,与全国范围的专家们进行交流分享。



专家点评环节

4.jpg

5.jpg


“疆来有你·规范化诊疗水平提升促进项目”-肿瘤规范化诊疗病例分享会为善于观察、思考、总结和创新的优秀中青年医师提供了展示业务本领和自身才华的机会,中青年医师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最终将有助于患者得到更加科学有效的诊治,更好的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造福新疆地区的百姓健康。


6.jpg



项目简介

为响应国家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需求,促进《自治区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5)的实施,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起了“疆来有你·规范化诊疗水平提升促进项目”,项目面向新疆地区各级医疗机构肿瘤、血液、风湿免疫等疾病领域的医务人员,通过开展病例分享、学术交流、院际交流、学术沙龙、专家地州行等活动,提高疾病规范化诊疗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造福新疆地区的百姓健康,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同时,为把新疆打造成为丝绸之路健康服务中心发挥促进作用。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