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3-12-16

2023年12月15日下午,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现场+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邱贵兴理事长主持,15名理事出席会议(其中现场出席7名,线上出席8名),3名监事、陈少波名誉副理事长现场列席会议。


封面.jpg

与会人员合影


邱贵兴理事长在致辞中讲到, 2023年,在整体经济下行的严峻挑战和重重困难下,基金会公益规模较去年有所上升,党建工作扎实出色,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邱贵兴 拷贝.jpg

邱贵兴理事长致辞


秘书处 拷贝.jpg

受理事长委托,秘书处向理事会作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工作报告、2023年度财务报告和6个议案。田晓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基金会在民政部的指导下,在第二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勇毅担当、主动作为,上下同心、踔厉前行。并围绕“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内部治理、优化管理流程,不断推动精细化管理水平;紧跟民政要求、锚定民生健康,全力用心做好中央财政示范项目;品牌蓄势助力、深化资源共享,不断推动公益项目高质量发展;发挥专业优势、护航医疗健康,持续建设白求恩公益特色之路”五个方面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同时,对2024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线下理事照片 拷贝.jpg

线上理事 拷贝.jpg

(按姓氏笔画排序)


报告环节结束后,理事们对秘书处提请审议的议案依次进行了审议和讨论,与会理事对基金会2023年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积极的评价。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基金会持续在党建和业务融合上下功夫,实现了双促进、双发展,党建工作受到了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多项表彰。其次,秘书处一班人不断加强内部治理,特别是合规建设和重大事项报告抓实抓严,确保了公益项目阳光透明,而且经受住了国家审计署延伸审计、民政部抽审和企业审计,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另外,基金会持续做好中央财政示范项目,历时4个多月,圆满完成青海、陕西、甘肃三省项目落地,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对抓好2024年工作,参会理事、监事在会上提出了要进一步拓展公益活动覆盖范围、提升公益项目品牌影响力、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力度、加强自主募集资金能力等建议。


张娟娟.jpg

张娟娟监事长代表监事会发表意见


张娟娟监事长代表监事会发表意见:本次理事会,应参会理事17人,实参会15人,会议出席人数超过2/3,本次理事会表决及审议的各项内容依法合规有效。

最后,邱贵兴理事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秘书处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内容详实、全面到位,充分反映出秘书处一班人在困难和机遇面前,能够迎难而上、敢于拼搏、勇往直前。同时,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和业务融合,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要树立品牌意识,设计和实施好公益项目,不断增强公益影响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规范管理,不断增强内部治理质量;要做好第二次评估准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面提升基金会整体建设水平。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