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携手愈见美好丨《致未来》获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作品荣誉

2023-11-27

2023年11月26日,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年度盛典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本届亚微节首次设立“中国民政”单元,评选出了一批用“小切口”反映时代“大主题”、用“小故事”折射家国“大情怀”的民政题材微电影好作品,向全社会、全世界发出了民政好声音。


1.jpg

2.jpg


在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行业单元优秀作品表彰上,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天士力公益基金会、中华儿慈会瞳爱救助项目、北京善无边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服务中心联合策划制作,由青年作曲家邹頔作曲、导演雷永平执导的《致未来》系列公益视频荣获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中国民政单元”优秀作品。


 


据悉,本届亚微节共设立乡村振兴等10个主题单元和“中国民政”等3个行业单元作品奖项,征集到国内外参赛作品2874部,评选出获奖作品848部。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事关百姓衣食冷暖、急难愁盼,是微电影创作的富矿。为进一步讲好中国民政故事,弘扬中国民政文化,展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民政力量,今年亚微节行业主题单元推介活动首次单独设立了“中国民政”单元。该单元征集到民政题材微电影500多部,内容涉及养老、助残、公益慈善、地名文化、婚姻、殡葬、社会救助等民政业务,最终评选出最佳作品25部、优秀作品45部、好作品50部。

亚微节“中国民政”单元评委表示,民政工作不容易、不简单,此单元的设立,让这些真实、温暖、感人的民政故事在全国甚至全世界范围传播,让更多人和更多国家了解了中国的民生保障情况,以及党和政府的为民之举、爱民之情。

与会嘉宾纷纷向“中国民政”单元的设立以及获奖作品表示祝贺,希望继续加强交流,深挖合作潜力,共同推出更多真情感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民政题材微电影好作品,向世界展示中国民生和民政发展成就。



《致未来》创作故事

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是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愈见美好·天使之爱”主题公益活动多次在镇原县闫沟村的学校开展。在服务的同时,项目团队了解到孩子们把对未来的遐想谱写成歌,他们诗一般的言语,灵动又深邃。这是他们在茹河岸边哼唱的旋律,是在村口树荫嬉闹的话语,是在操场中心呐喊的青春宣言。我们希望,让更多人“益”起在孩子们的歌声里了解心声、感知公益,携手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农村学龄儿童。

创作团队通过对镇原县太平镇天士力小学的孩子们原创写下对未来的期待和憧憬的质朴话语,梳理成歌词;通过提炼当地的河流水声、山谷风声和孩子们生活中的点滴声音,谱写符合陇东大地底蕴气质的旋律。并在当地学校的支持下,于课后时间进行实景拍摄;利用暑期,带领部分参与演唱的学生到北京专业录音棚进行录制,呈现给社会公众,在儿童节期间为乡村的孩子们圆梦。公益原创歌曲《致未来》在2023年儿童节当天上线后,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鼓励。在多家社会组织的支持下,闫沟村的孩子们于8月在秦皇岛阿那亚蜂巢剧场举办了属于自己的音乐会。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简称“亚微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及云南省政府相关部门主办,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共征集参赛作品36000余部。目前,亚微节已成为亚洲区域内最具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国际微电影盛会之一。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