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守正创新-白求恩·麻醉深度监测科研支持项目终审会顺利召开

2023-11-25

2023年11月24日,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守正创新-白求恩·麻醉深度监测科研支持项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州召开了终审会。项目旨在发挥科研单位学术优势及利用医疗资源,鼓励麻醉医生积极参与麻醉深度监测临床研究工作,更加真实全面地反应镇痛镇静对患者的影响,提高麻醉医生的临床科研工作能力并提升麻醉安全质量。


1.jpg

与会人员合影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楠,项目评审组组长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刘克玄教授,项目评审专家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世彪教授、北部战区总医院刁玉刚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嵇富海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洪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思永玉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东信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张加强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野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赵秉诚博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朱涛教授以及15名进入终审的课题申报者,分别于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楠副秘书长主持。


2.jpg

项目评审组组长刘克玄教授在致辞中强调了调节麻醉深度在麻醉学科领域的重要性。他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开展产生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并鼓励参与答辩的各位学科领域的申请者继续努力。刘教授表示,获得课题经费只是完成课题的第一步,攻克学科难题才是真正的目的。刘教授的激励和指导为与会者申报者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动力,激发了他们对科研的热情。期待在刘教授的指导下,申报者们能够积极投身科研工作,解决学科中的难题,为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3.jpg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楠在致辞中介绍了基金会和项目情况。本项目自开展以来共收到了数十个科研课题的投稿,经过形式审查及函审、初审后,有15个课题进入了终审阶段。整个评审过程,专家们基于专业性、科学性、可行性,从立题依据、方案论证、研究基础、现场答辩等多个方面进行评估和考量,最终评选出优质且符合公益支持的项目。杨楠副秘书长还对各位评审专家以及申报者的积极参与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基金会将努力推动项目的公益品牌,为帮助更多麻醉科医师实现科研梦想而继续努力。期待未来能在各位专家的支持下通过公益力量造福更多患者。

随后,申报者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场,对提报的科研方案进行展示与阐述。专家针对各位选手的科研方案及演讲表现进行提问、讨论以及综合评审与评分。


4.jpg

会议最后,项目评审组组长刘克玄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鼓励参会申报者持续关注公益项目,强调无论最终是否获得课题资助,都应该始终将科研精神发扬光大。

获得资助是一份喜悦,也代表着新一轮挑战的开始。在充满未知的科研之路上,“守正创新-白求恩·深度监测科研支持项目”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麻醉学科青年医师的成长,为他们在科研道路上平稳前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深信,通过持续的公益支持与激励,麻醉学科青年医师将能够开拓创新,推动医学研究的进步,最终惠及更多患者!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