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五届“满血行动派-公益献血周”系列活动在成都举行

2023-06-20

2023年6月14日,在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第五届“满血行动派-公益献血周”系列活动联合成都市血液中心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启动。


1.jpg

活动合影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田晓犁,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输血医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满血行动派-公益献血周”活动发起人、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输血医学科教授汪德清,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副院长牛晓宇,成都市血液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邹雪川,以及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献血周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


2.jpg


田晓犁秘书长、汪德清教授在致辞中均表示,活动开展5年来,第一次走出北京,与成都市血液中心、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共同迎接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弘扬无偿献血精神,分享热血故事,携手营造不一样的献血体验。未来“满血行动派-公益献血周”系列活动将继续立足公益,深入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全面提高公民对无偿献血的关注度、认知度、接受度和参与度,呼吁更多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3.jpg


牛晓宇副院长表示,医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无偿献血的动员工作,先后多次发起院内爱心献血活动,联合成都市血液中心,在锦江院区大门口设立了华西二院献血小屋,并于今天起正式投入运行,在关键时刻展示了华西二院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同时,号召更多的同志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延续华西二院大爱仁心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给广大患者带来健康和生命的希望。

华西二院医务人员代表、医学检验科团支部书记刘兴欣发表了献血倡议,她从医务工作者的角度生动形象地解释了无偿献血的科学原理,以温暖热情的话语消解了大家对无偿献血的顾虑。


4.jpg


“满血行动派-公益献血周”系列活动的志愿者、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代表王麒、刘亚分享他们自身的热血故事,感人肺腑,富有正能量。


5.jpg

启动仪式


活动期间,锦江·春熙爱心献血屋和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献血小屋也正式宣布启用,大家纷纷捐献热血,为护佑生命健康贡献力量,在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留下属于他们的专属纪念。


6.jpg7.jpg


为让公众了解更多的血液知识,切身感受无偿献血文化,活动以线上直播形式对成都市无偿献血科普馆进行了介绍。科普馆展示内容丰富多彩,可以让更多人深入理解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


8.jpg

满血行动派活动精彩片段


本次“满血行动派”活动用实际行动印证了“捐献血液,分享生命”这句简洁有力的口号。通过展示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将爱心传递。“捐献血液”犹如一条条红丝带,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串连起来,共享健康,分享生命。

“满血行动派”公益活动希望能为他人树立起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责任意识,共同营造尊重、关爱无偿献血者的良好氛围,为生命、为家庭、为全民健康贡献积极力量。同时,把保障人民健康需求,改善无偿献血服务体验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持续推动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介绍


“满血行动派-公益献血周”系列公益活动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输血医学专家委员会主办,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联合全国百家医院、中心血站及社会爱心组织共同发起,自2019年已连续5年在“世界献血者日”期间围绕宣传无偿献血、传播献血知识和安全用血知识,进行全民互动,收集各类献血者、志愿者、输血医护工作者的感人事迹,以协同参与的模式整合跨平台、多视角的社会资源,号召全民参与无偿献血事业,打造“满血行动派”公益活动,使其成为专业的、规范的、可持续的品牌公益项目。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