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3全国消化道肿瘤临床诊疗菁英学院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3-05-16

2023年5月13日,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办的“2023全国消化道肿瘤临床诊疗菁英学院”项目启动会在云南昆明召开。


KV.jpg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彭智教授、云南省肿瘤医院谢琳教授担任本次会议主席。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楠和20余位消化道肿瘤领域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谢琳教授首先对与会嘉宾致以欢迎辞,表示很荣幸作为会议主席参与本次项目启动会,并预祝本项目顺利开展。我国目前存在医疗水平发展不均衡、基层中青年医师诊疗标准不规范的问题,从而导致患者疾病误诊或治疗不及时的状况出现。因此,迫切需要提升全国中青年医师对消化系统疾病的认知和诊疗水平。

彭智教授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主办方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及爱心企业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能多多开展此类学术交流与临床研究相结合形式的公益项目。相信各位与会同仁不只是在临床诊疗技术上有所收获,同时在临床研究、转化研究或者技术研究上也会碰撞出新的火花,从而共同受益。

杨楠副秘书长对各位专家和爱心企业的热情参与和积极支持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公益事业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在疫情期间大家克服困难启动了项目的第一期。在全体同仁的坚守和各位专家和爱心企业的支持下,才有了今天再次开启项目第二期的可能,基金会也将把一期的经验融入到二期的活动开展中。随后,她针对项目情况与规划进行详细介绍与答疑。  




会议的各个主题环节由彭智教授、谢琳教授主持。


“菁彩胃来,前沿进展”主题环节

2.jpg


在“菁彩胃来,前沿进展”主题环节,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勾红峰教授针对《免疫治疗时代晚期胃癌的转化治疗》课题进行精彩演讲。山东省肿瘤医院韩淑梅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贾永旭教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刘贤称教授围绕专题进行热烈讨论,全体专家积极地参与了延展讨论。


“菁彩胃来 快研快语”主题环节


3.jpg


在“菁彩胃来,快研快语”主题环节中,谢琳教授针对《肿瘤内科医生如何做好临床和科研》课题进行详细介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毛晨宇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军教授、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汪华教授围绕专题进行热烈讨论。


“菁胃论道,实践真知”主题环节

4.jpg


在菁胃论道 实践真知”主题环节,首先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刘芹教授针对《2023 ASCO-GI 晚期胃癌治疗研究进展》课题进行演讲。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李剑萍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岳向勇教授、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张苗尊教授围绕专题进行热烈讨论。


5.jpg


随后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白明教授针对《胃癌靶向治疗进展Claudin 18.2 “内卷”下的黑马靶点》课题进行演讲。甘肃省肿瘤医院李雪松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孙婧华教授、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王峰教授围绕专题进行热烈讨论。

此次项目启动会得到了相关专家及研究者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2023全国消化道肿瘤临床诊疗菁英学院”项目,推动消化道肿瘤临床研究及科研能力的提升,进一步促进我国消化道肿瘤领域医生对消化道肿瘤治疗领域深入创新的探索研究,造福更多消化道肿瘤患者!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