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白求恩麻醉创新与基层发展公益计划——瑞恩培训项目”在深圳启动

2023-05-30

2023年5月27日~28日“白求恩麻醉创新与基层发展公益计划——瑞恩培训项目”在深圳启动。


1.jpg

合影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杨轶副秘书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韩如泉教授、海口市人民医院田毅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龚亚红教授及来自基层县域的30位麻醉科负责人参加了瑞恩培训项目深圳站的活动。

2.jpg

杨轶副秘书长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及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麻醉创新和基层发展专家委员会具体工作。基金会主要关注两个群体:一个方面是患者;一个方面是医生。只有医生的水平提高了,才能真正让更多的患者受益。基金会理事长邱贵兴院士把“给基层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的主导思想是我们的公益目标。希望能唤起更多的人民大众关注医疗、关注健康、关注公益。基金会麻醉创新与基层发展专家委员会在主委黄宇光教授以及各位专家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通过“瑞恩培训项目”把“千县工程”落到实地。麻醉科在医院医疗救治工作中尤为重要,把中心城市三甲医院好的理念、好的方法,向基层推广实施,以推动基层麻醉学科发展,在促进医疗均质化发展工作中做出努力。同时也希望各位县域学科负责人都能够发挥自己的能力,带动区域医疗学科发展。为了让各位县域主任在培训过程中能够获得更多的“干货”,项目在启动前对全体讲师的带教能力进行了专业化的训练,希望能够通过今年活动的摸索,把这个项目的培训模式固定下来,一直持续开展并覆盖更多地区。


3.jpg

颁发项目讲师聘书


杨轶副秘书长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韩如泉教授、海口市人民医院田毅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龚亚红教授颁发项目讲师聘书。

龚亚红教授代表讲师团发言,她表示很荣幸能与各位讲师和县域的主任互相学习交流。




学术环节


5.jpg

郑晓春教授分享了福建省立医院麻醉学科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在麻醉学科建设、合作共建的过程当中,他深刻感受到学科建设的核心,在于科主任有没有意志、有没有决心、有没有这种我们说的“永争潮流、不断向上”的意识。

龚亚红教授对于《县域医疗高质量发展的枢纽与支撑平台做好“千县工程”麻醉疼痛中心建设》进行了解读。


4.jpg

田毅教授以“科室管理经验分享”为题进行讲述,围绕“安全麻醉”“学术麻醉”“品质麻醉”“人文麻醉”四个目标为话题,分别表达了实现这四个目标的过程与路径。

韩如泉教授在交流环节中指出,麻醉科主任要在工作中提高站位,善于从医疗过程中发现问题并积极推动解决问题。作为一个学科带头人,一定要自我激励、不断前行。不仅需要具备能够自己前行的能力,还要做好年轻人的培养和学科骨干的培养,带领着整个团队不断进步。

申乐教授以“协和科室的管理与文化”为题进行了分享。协和医院的办院理念是以患者为亲人,提高患者满意度,以员工为家人,提高员工幸福感。我们也需要把医院办院理念作为科室管理理念很好的贯彻落实,把科室建设好,助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6.jpg

28日,县域主任们前往南方科技大学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参观学习。

在两天的培训过程中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交流,“瑞恩培训项目”获得县域主任们的一致好评。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开展,未来可提升更多基层麻醉医生的专业素养,帮助基层医院打造手术安全平台,提高基层医院医疗水平,保障医疗安全, 让更多的患者及家属能体会到因麻醉医学发展带来的舒适化诊疗服务。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