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2-12-24

12月24日下午,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邱贵兴理事长主持会议,共14名理事线上出席会议,4名监事、陈少波名誉副理事长、2位副秘书长及2位嘉宾列席会议。


1672154952646993.jpg

邱贵兴理事长致辞



邱贵兴理事长在致辞中讲到,在疫情反复的影响下,基金会面对各种困难,积极应对。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打造项目品牌,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3.png


会上,田晓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介绍了本次理事会会议日程。秘书处向理事会作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工作报告、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以及4个议案。



5.png

基金会秘书处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工作报告”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从“加强党建引领,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石;加强内部治理常态化,惟高质量发展才能行稳致远;聚力志愿医生,提升医疗健康公益发展水平的专业保障;关爱生命健康,拉紧高质量发展的健康纽带;助力医学研究,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发掘品牌价值,拓宽高质量发展的宣传通道”六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基金会工作落实情况。同时指出,2023年是白求恩公益事业砥砺深耕的第8年,要围绕基金会的中心任务,坚持以人民健康为目标,聚焦“固本拓新,融合多元需求打磨公益项目;敢于创新,突破业务‘舒适圈’,勇探发展‘深水区’; 守正创新,扎实筹备拓展业务新高度;凝聚纳新,扩大公益服务的‘同心圆’半径;传播创新,用‘场景化’讲好白求恩公益故事”五个方面不断提升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



2.png

理事对审议事项进行投票表决



在审议环节中,全体参会理事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白求恩公益基金会2022年财务报告》等事项。与会理事对基金会2022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积极的评价,并对基金会公益项目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大家表示,在经济压力下行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影响下,基金会能够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在党建引领、患者援助、科研建设和品牌宣发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彰显了基金会公益初心。大家建议,要继续在医疗公益领域深耕细作,优化公益项目运营方式,进一步拓展公益项目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扩大慈善惠民的受益面;要促进专家委员会提质发展,坚持发挥公益强医引擎作用,不断拓展有质量的“公益圈”。



1672155038332957.png

监事会公布表决结果并发表意见


张娟娟监事长代表监事会公布表决结果并代表监事会发表意见:本次理事会,应参会理事16人,实参会14人,会议出席人数超过2/3,本次理事会表决及审议的各项内容程序规范、有效。

最后,邱贵兴理事长对本次理事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随着疫情防控的不断优化,必将释放经济发展活力。我们要树立信心、勇抓机遇,精诚团结、攻坚克难,为慈善事业助力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他强调,基金会发展离不开白求恩志愿专家,要充分发挥专家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尊重并调动他们的公益情怀、专业特长和学科影响力。秘书处要加强与专家委员会的紧密联系,设计好的公益项目,提供好的公益思路,不断发挥专家委员会的公益效能;同时,要加强专家委员会的管理,严格按照分支机构来运作、管理,不断提升专家委员会发展水平。要提升基金会项目监管水平,切实做到高质量发展。既要切实满足待帮扶群众的需求,也要做出“白求恩”公益特色,要尽心竭力地把项目规划好、落实好,有品质地完成好,实现公益可持续发展。要强化品牌意识,持续打造白求恩公益品牌。公益品牌是公益慈善组织最大的无形资产。白求恩基金会要扎实做好每一个公益项目,惠及更多的人群;也要充分运用好传播渠道,拓展宣传阵地,讲好新时代“白求恩”的故事;真正做到“弘扬白求恩精神,为人民健康服务”!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扎实做事中奋力前行!相信我们一定会顺势追击,再创公益佳绩!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