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医暖仁心丨线上义诊咨询为乡村老人筑牢“防疫墙”守好“健康门”

2022-12-17

2022年12月17日, “医暖仁心”公益项目线上义诊咨询活动顺利举办。三位来自河南胸科医院的爱心医生通过互联网远程义诊咨询的形式,为20多位患有心血管疾病、呼吸性疾病和骨科相关疾病的农村患者,就当前防疫新形势下,如何居家对疾病进行健康管理和疫情防控相关健康常识,给予了指导和建议。因为接受咨询的受益患者多为身在农村且比较困难的人群,所以非常及时有效。

河南省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乔亚红主任对患有哮喘、慢阻肺、过敏性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进行了详细的问询,结合患者疾病情况,提出居家用药、呼吸运动、进一步心肺功能检查等建议。同时,指导慢阻肺患者呼吸训练方式及化痰药物的使用。乔主任还建议患者在超市、商场等密闭空间要戴好口罩,与家里新冠肺炎阳性患者错峰就餐。外出归家洗手,尽量避免摸眼、鼻,增强自身免疫力,保护家里老人和小孩,老人尽量不要聚集聊天,尤其在目前的感染高发期,尽量居家不外出。通过保持一定社交距离来预防新冠肺炎,还要做到说话保持1米距离。


图片1.png

乔亚红主任进行义诊咨询


河南省胸科医院心血管内科九病区孙玉梅副主任详细地询问了患者病症情况,提出心血管疾病引起的水肿如何科学饮水和排尿用药等方法和建议,针对心脏术后患者、冠心病患者、胸痛患者提出就医建议,鼓励患者居家加强锻炼,控制好血压血糖。


图片2.png

孙玉梅副主任进行义诊咨询


河南省胸科医院骨科张春雷副主任,特别指导骨疾病患者加强居家康复,包括运动、热敷、保暖、按摩、姿态纠正等,并给予科学居家缓解症状用药,适当借助使用拐杖,减少对患疾关节的损伤。并将在义诊咨询后期通过志愿者上传检查结果,进一步为患者提供就医建议。


图片3.png

张春雷副主任进行义诊咨询


考虑老年人通常合并多种慢性疾病,本次义诊咨询活动采取三位专家同场联合义诊咨询的方式,便于综合诊断,覆盖全科疾病。后期患者如有进一步就医的需求,可通过项目组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免挂号费,电话咨询等后续链接公益爱心行动。


12171656_10_副本_副本.png

志愿者与患者沟通病情,以便更好地协助其问诊


本次活动得到河南基层志愿者和社工的大力支持,爱心医生克服自身不适症状,开展了近四个小时的义诊咨询志愿服务。

“医暖人心”义诊咨询活动在疫情期间积极筹划,联动志愿专家和当地社工组织,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要求,向农村困难老年患者群体给予居家疾病健康管理和防疫应对建议,齐心协力,科学有效做好农村防疫和健康服务!



“医暖仁心”公益项目是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和京东健康三方联合发起设立,旨在联合爱心医师,面向困难群体提供线上线下义诊咨询、就医救助,并开展各类疾病健康科普活动,提高大众疾病防控水平。该项目获得了广大“爱心东东”商家的支持。“爱心东东”是在京东公益平台支持下,京东健康联合品牌商家共同发起的公益捐赠,商家可通过“爱心东东”以自定义金额销售捐的形式支持公益项目发展。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