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防疫物资运抵发放!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携手爱心力量驰援西藏战“疫”

2022-09-29

近期,西藏自治区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在与当地民政厅、疾控中心和社会组织详尽沟通后,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积极筹措,凝聚爱心力量为雪域高原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助力。在纳通科技集团、杭州奇麟正维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唐山市旭凯物贸有限公司、青海博源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的爱心支持下,筹集了涵盖K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灭菌外科手套、医用隔离鞋套、次氯酸消毒剂、季铵盐消毒剂等共计79025件防疫物资,分批运往西藏拉萨、那曲、日喀则地区,助力抗击疫情一线。


图片1.png



详细了解基层需求 精准配置防疫物资

8月下旬,雪域高原这片保持了900多天无新冠病例的土地,一夜静默。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结合之前援汉、援沪战“疫”经验,第一时间与当地进行联络,通过多方需求的梳理与总结,了解到拉萨、那曲、日喀则及周边地区医院、社区、驻村工作队等基层单位的防疫“堵点”“难点”和“痛点”,积极联络爱心力量,商议防疫物资捐赠方案。在陆续确认防疫物资种类、数量及仓储发货地等信息的同时,基金会同步与当地接收单位、物流公司取得联系,设计防疫物资进藏路线。


图片2.png

在反复沟通中明晰当地防疫物资需求


跨越千里进藏“天路”,接力转运爱心物资

“自治区运证通APP下载了没有?现在只能包车进来了……”“老师您好!现在APP的通行证暂时不能用了。您把车辆信息发给我,我去防疫办申请盖个章子……”“你们的车子在哪个位置吗?哦呀,安多县雁石坪一级公安检查站。我去联系,检查后放行!”从北京、杭州、河南、河北四地分批运输的物资,在进入西藏的过程中需要符合相应检查站、卡点的通行材料要求。在克服了物流班次取消、车辆在兰州暂缓中转、退回并重新发往西宁装载等一系列困难,在自治区疾控中心、公安厅、日喀则藏康医院院长白玛旺扎、西藏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德庆玉珍、志愿者才旺塔其等人协力帮助下,车辆穿过雪山,贴有“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爱心捐赠”的一箱箱防疫物资终于运抵目的地。


拼.png

多地调配防疫物资发往西藏


携手当地社工组织 高效落实申领配发

由于当前正是抗疫工作的决胜阶段,了解到许多基层社区、志愿者组织及单位目前对消杀用品有大量的需求。为了保证防疫物资申领、配发和使用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基金会协同在地社工组织一起完成了此次捐赠的物资配发工作。“目前,社区医务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都由社区统一管理,我们可以先组织社区和街道进行需求申领表的填写。”居家办公的玉珍和她负责的星光社工服务中心同事们,在电话和微信群中为拉萨当地的防疫志愿工作串联起一座供需匹配的“云通道”。“旦达书记,我是白求恩基金会的王思远。考虑到目前疫情情况,我们运输物资的车辆到达城关区后,按照要求司机师傅不能下车,还得请您协调志愿者卸载一下物资。卸货后,这辆车直接去日喀则……”从通话中甚至可以感受到,基金会项目人员对于拉萨、那曲、日喀则的运输调度的“现场感”。


图片12.png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拉萨市妇联、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和8个社区(居委会)

日喀则市藏康医院及对应支援方舱

那曲市班戈县下辖的7个村(驻村工作队)
接收捐赠防疫物资



生命至重,公益至上!在疫情考验面前,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渡难关,团结向前!截至目前,这批防疫物资已经基本完成发放工作。物资的及时到位,为西藏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提供了必要保障,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送到边疆的深情厚谊,无疑为少数民族地区带去了全国人民的体贴和温暖,必将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必胜信心。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胜!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