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改善贫血,点燃生命活力!贫血疾病公益周顺利启动

2022-08-18

2022年8月18日是第五个“中国贫血日”。为提高公众对贫血疾病的认知,促进疾病科普教育,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MDT贫血管理联盟共同实施“菲凡补铁——缺铁性贫血诊疗能力提升项目”。项目于8月18日顺利启动“中国贫血日”贫血疾病公益周活动(8月18日~24日)。


1.jpg


2.jpg

邱贵兴理事长致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教授邱贵兴通过视频形式致辞。为提高公众对贫血疾病的认知,推动贫血的防治工作进程,共筑人民健康长城。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作为“中国贫血日”倡导方之一,发起了多学科协作的“菲凡补铁”公益项目,并围绕“中国贫血日”开展贫血疾病公益周的系列活动。项目将联合多学科专家,通过科普知识传播和义诊等方式,呼吁全社会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贫血疾病的防治和筛查工作,以降低贫血对其他器官造成的损害,唤起更多的人关注贫血,最终让更多的患者受益,保障人民健康!


3.jpg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血液病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研究所血液病医院教授王建祥对出席嘉宾进行介绍并表示,非常荣幸在中国贫血日,在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号召下,来自血液科、妇产科、肾内科、骨科的多学科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启动了贫血疾病公益周活动。


4.jpg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血液病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教授马军做大会主席发言,贫血影响人群广泛,各科室都面临不同病因的贫血患者,其中大部分是缺铁性贫血,需要血液科鉴别诊断,规范化治疗,从而对贫血患者进行规范化管理。贫血不仅影响全民健康,更存在潜在的用血安全供应问题,我国政府已开始重视并采取行动,尤其是新冠疫情以来,血源紧张,更促使以血液科带动跨学科不断规范患者血液管理。


——  学术环节 ——


在后续的学术交流环节中,数位专家围绕改善贫血,加强贫血疾病防治等问题进行了学术讲座。学术环节由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付蓉教授主持。


5.jpg
图片6.png
6.jpg

—— MDT贫血管理讨论 ——


多学科专家围绕“如何加强MDT协作,血液科,肾内科,骨科,妇产科共同做好患者血液管理”、“骨科,妇产科患者贫血管理在围术期ERAS中的重要性”、“新冠疫情下,各学科贫血患者如何优化血液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7.jpg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 崔满华教授 (左)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丁小强教授(右)


8.jpg
四川省肿瘤医院 张国楠教授 (左)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付蓉教授(右)


9.jpg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刘国辉教授(左)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景红梅(右)


10.jpg
王建祥 教授(左上)  张连生 教授(右上)    付   蓉 教授(左下)   吴德沛 教授(右下)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德沛教授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研究所血液病医院王建祥教授和进行了大会总结,几位讨论嘉宾也从肾内科,骨科,妇产科等角度就如何在临床实践中切实落地血液管理,对内科、外科贫血患者的血液管理共同发出了呼吁,为改善贫血患者的预后提供了宝贵建议,希望我们临床各科室加强对最缺铁性贫血这一常见临床疾病规范化治疗的关注,借鉴国际共识的基础上形成最适合我们国人的诊疗方案。让我同心携手,共同呼吁关注缺铁性贫血,精准化的积极促进缺铁性贫血的防治,助力健康中国2030!


改善贫血,点燃生命活力!

我们在行动!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