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携手愈见美好 | 以“天使之爱”润泽乡村振兴之路

2022-07-24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保障儿童生命健康和安全,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起的“愈见美好”关爱儿童系列活动,期待通过多元化的公益举措联动热爱公益事业的社会力量,在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奋进路上群策群力,生动鲜活地向社会公众讲述爱心故事、倡导健康理念,呈现民生服务成效、培植大众公益情怀。“愈”见美好,“益”同见证,是对于年轻生命渴望健康、追逐健康炙热的嘉奖!

1658821812173223.jpg

7月18日~24日,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天津市天士力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携手愈见美好·传递天使之爱”公益活动于天津、甘肃镇原举办。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通过社会报名,利用暑假时间以夏令营的形式汇集了天津市、甘肃省庆阳市的40余名少年儿童,以“共学传承技艺”“共绘美好生活”“共建美丽乡村”“共享健康运动”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公益实践活动。天士力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畇慧、项目负责人王晟琦,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信息宣传部部长王思远全程参与了本次公益践行活动。期间,联合主办方还向镇原县的学龄儿童捐赠了防疫便携包、文体用具等爱心物资。本次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教委、医院以及学校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用爱心点亮童心,“益”起奔赴美丽乡村


甘肃是天津东西部协作的主战场,天津市所辖16个区参与到对甘肃省34个县的对口帮扶。20日清晨,在经过2天的公益技能培训的“行知小先生”们从天津出发,前往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甘肃省镇原县。生命的能量在脚下,最好的课堂在路上。跨越山海,公益服务团队连同孩子们“益”同踏上乡村振兴的实践之路。


未标题-1.jpg

抵达镇原后,津甘两地的孩子迅速会合,并在前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石窟寺的途中充盈着欢声笑语,分享着彼此的故事。在跟随工作人员对石窟的保护和文化的传承有了初步了解之后,还逐一体验了拓片制作,亲身感受了非遗技艺的魅力。

图片7.png

让色彩见证友谊,共绘美好生活长卷


在志愿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陆续完成了聚德小镇和户外风景的写生。美丽乡村的蓝天白云给天津的小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满眼的绿色一直延伸到天际。他们用彩笔记录下了眼前的景色,也记住了山间醒目的红色大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将成为埋在他们心中的种子,经过时间和爱的浇灌,定将在人生的历程中扎根。

图片8.png

“天津小朋友画的是我们甘肃的风景,那边红色的花朵和蓝色的云是我画的。我想把这幅画送给天津、甘肃的小朋友们,让我们手拉手,一起度过美好的童年!”太平镇的小学生向志愿老师们介绍着他们共同创作的绘画作品。孩子们的勾勒和泼彩,让8米的纸卷呈现出象征津甘两地情深意长的友谊,以及孩子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倾心倾力支援,用心用情帮扶。稚嫩的笔触和奔放的色彩,还见证了多年来公益组织积极助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接续乡村振兴作出的贡献。


还田园一片纯净,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在接过志愿老师分发的环卫夹子和垃圾袋后,分过组的孩子们纷纷奔向山间小路,把他们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应用在实际当中。不惧脏、不怕累,孩子们和大自然友好地对话过程中,切身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图片9.png

在大自然的“教室”中身历其境地感知,通过互动、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了儿童们的环保意识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能力,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童心。



把宣教变成体验,培植健康理念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守护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至关重要。中国心理协会会员叶惠老师以及多位青少年心理老师作为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带来了多场积极向上的健康交流活动,让他们在活动中学会控制情绪,感悟团队合作,提升注意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并通过个案咨询、协作活动等形式,多渠道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图片10.png

孩子们从多元化的协作活动中,体会到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以及面对压力下不同处理方式带来的连锁反应和不同结果。活动中,志愿团队还借助专业心理学筛查量表,对孩子们进行心理问题早期筛查,系统、科学地呵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






捐赠仪式中,由天津的孩子们将饱含关切的爱心物资亲手赠予参与公益活动的小伙伴以及当地多所小学的接收代表。这些“礼物”交付的场景和夏令营美好的记忆将深深地印在陇东大地少年儿童的脑海里。为期7天的公益实践活动在篝火晚会中渐入尾声,当烟花绽放的那一刻,津甘两地的孩子们双手捧脸、仰望星空的画面令人感动。孩子们脸上天真烂漫的笑容,是对“愈见美好”的生动诠释,也是对社会组织积极投身基层健康促进和乡村振兴事业的最好肯定。

图片11.png

活动期间,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与天士力公益基金会相关工作人员还对庆阳市西峰区以及镇原县城关镇、屯字镇、太平镇的医疗机构进行了访问和调研,并针对原下的部分居民进行了探访,了解其家庭医生签约情况以及健康服务需求。双方表示,就“愈见美好”系列公益活动以及关爱儿童的健康教育将展开持续合作,为乡村振兴增添健康动能,为健康美好生活注入爱的力量!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