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优行-全国糖尿病线上管理教育行动”项目总结会顺利召开

2022-06-28

2022年6月26日,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共同发起的“优行-全国糖尿病线上管理教育行动”项目(以下简称“优行行动”项目)总结会通过线上形式顺利召开。

1656671865797332.png

“优行”行动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截至2021年6月30日,项目已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37个城市,得到来自429家医院2037名医生的积极响应,累计帮助近3万余名糖尿病患者提升血糖院外自我监测和管理,改善血糖达标率。此次总结大会邀请到众多糖尿病领域专家相聚云端,共同对阶段性成果进行总结分享,对下一步工作规划进行充分讨论。

10.jpg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糖尿病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办公室主任贾伟平院士作为大会主席、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田晓犁,作为项目主办方代表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主要嘉宾还有: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朱大龙和爱心企业代表蒋逸飞先生。会议开场环节由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分会副主任委员李小英教授主持。

1.jpg

贾伟平院士在致辞中表示,“优行”行动形成了从系统干预、家属干预、医助干预到医生干预的数据传递临床闭环。入组患者经过线上管理,每周测量血糖频率显著升高,糖化血红蛋白达标率升高了36%,这说明移动医疗有助于病人整体糖尿病管理效率的提升。衷心感谢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及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感谢参与项目的专家学者和两千多名志愿医生,以及在平台上给予患者帮助的医助和患者家属。

田晓犁秘书长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爱心企业给予基金会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近年来,在贾伟平院士的带领下,糖尿病学专委会开展了多个品牌项目,是基金会27个专委会中发展情况和公益活动绩效较为突出的队伍之一。“优行行动”项目的成功开展,得益于基金会有一支专业的糖尿病专家队伍;得益于基金会一直以来在糖尿病领域公益项目中的经验积累;得益于与中华医学会、中国疾控中心的通力协作。在未来的工作中,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平台作用,为医疗健康领域的公益践行做好服务!

2.jpg

朱大龙教授在致辞中说道,“优行”行动扎实推进,成绩硕果累累,与大家的共同努力是密不可分的,基金会、学会、爱心企业、项目医生等均做出了努力与付出。希望未来能将从该项目中收获的成功经验,拓展到更多的公益项目中,帮助更多患者提升生存质量。

爱心企业代表蒋逸飞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企业更要践行社会责任,礼来公司非常荣幸能够参与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开展的公益项目,助力糖尿病患者长期管理方案的优化,提升患者生存质量是十分有意义的。

3.jpg
4.jpg
5.jpg

项目答谢环节由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郭立新教授主持,湘潭市中心医院贺丹主任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华医院范沛亮医生作为项目医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们表示“优行”行动不仅拉近了医患距离,提升了患者的依从性,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同时也实现血糖的院内外共同监测和管理,助力科室管理。

6.jpg
7.jpg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秘书长时立新教授主持了项目成果分享环节。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周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陈思医生分别进行了《中国2型糖尿病患者线上教育之旅》《中国2型糖尿病患者自我血糖监测现状分析》的主题发言,分享基于“优行行动”项目数据的前瞻性研究结果,充分展现了患者教育及自我血糖监测对2型糖尿病患者的积极作用。

8.jpg
9.jpg

互动讨论环节由甘肃省人民医院刘静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苏青教授进行了《基层胰岛素普及下的糖尿病管理》的主题演讲,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匡洪宇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章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包玉倩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李益明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杨静教授和项目平台丁香园代表吕妍女士,共同探讨“如何推动基层患者胰岛素的使用”及“数字化方式如何助力基层医院医患沟通及患者管理”两大话题,线上学术氛围浓烈,意犹未尽。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优行”行动,整合国内糖尿病领域顶级专家资源,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旨在加强医务人员对糖尿病患者的随访力度,提升患者自我血糖管理意识,进而探索慢病管理和移动医疗的公益联结之路。未来,基金会将继续发挥公益平台作用,凝聚专家力量,赋能基层医疗,减轻社会医疗负担,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努力!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