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3100㎡云展厅启幕!邀您“益”起愈见美好

2022-06-30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他们的茁壮成长事关万千家庭与祖国未来。在“儿童关爱”为主题的6月,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起举办“愈见美好·关爱儿童健康创作映像展”,旨在通过创意作品的征集、策展及系列主题活动,能够向更多人分享孩子们眼中的“健康美好生活”,让原生的创意传达愈后心声,让稚嫩的表达激发人们聆听生命的澎湃。活动征集期间获得了多家公益组织及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在对近千幅投稿作品的创作梳理中,堆叠成一幅逐梦长卷——承载着孩童们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时代英雄的赞颂,对爱的捕捉与分享以及对绚丽未来的无限畅想。

1656998528365805.jpg

历时近一个月时间的打磨,在“愈见美好”创作组成员的共同努力和“积木易搭”3D数字化应用的技术支持下,由六个主题展区组成的3D云展厅正式启幕。在地面面积为3100㎡的3D空间中,呈现出“很高兴「愈」见你”“守护生命的春天”“爱在身边”“藏在「漂流瓶」里的知识”“家乡是凝在叶尖上的晨露”“用色彩记录绚丽童年”主题相关的300余幅作品。

b030962509490f870edf4442ee13016.jpg

很高兴「愈」见你

–携手公益关爱,童享健康美好–

橙色.jpg
4cd61cb061db781e8fab87325ec53cd.jpg

“急流中金色的小鱼张开翅膀,化作鸟儿飞向天空,象征了勇敢面对困难的我们”。愈后的孩子们迎风展开想象之翼,把自己亲历对抗疾病、拥抱生活的每一时刻,凝结成线条和笔触,调和成焕发生命之光的色彩,用来感谢对他们关心和帮助的人们。

“装满美好的小纸船乘风破浪,化为红色纸鹤飞向远方,实现梦想”。在作品中,我们看到了孩子们赋予社会公益的真情反馈。每一次目光交错都充盈着爱的对谈。




守护生命的春天

–孩童眼中的抗疫英雄–


蓝色.jpg


蓝色1.jpg


每个时代就有属于每个时代的英雄。

抗击疫情的当下,“大白”的身影带给孩子们无限的回忆、崇拜和尊敬。每位统称为“大白”的人,都有一个具体的故事。这些坚守抗疫一线、捍卫人民健康的抗疫英雄中,也有孩子们的父母、老师。小作者们用爱和色彩,将英雄们的生动形象画在纸上,留在心里。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阳光会再次散播大地。




爱在身边

–爱为底色,汇聚小家大爱–


 黄色.jpg


黄色1.jpg


“我是一株小树苗,爱像雨露一样滋润着我。”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与国,本就是并蒂花开,是世世代代中华儿女心头上的秉持,爱家与爱国,是我们心中最朴素的情感。

孩子们在创作的注解中,诠释着来自家和社会的爱被敏锐地感知,传递着源于国家和时代赋予年轻一代的朝气蓬勃。透过孩子们清澈的视域会发现,爱就在我们的身边。




藏在「漂流瓶」里的知识

–小小传播官,让爱和知识传递–


紫色.jpg


紫色2.jpg


把知识放进漂流瓶里,从家乡的溪边启程,随波游弋,向着远方漂去。瓶中纸条的内容,蕴含着爱的宝藏。

孩子们把从课堂与实践中获取的健康、环保知识,创作成图文并茂的生活指南,在信息的传递中成为公益领域的“小小传播官。




家乡是凝在叶尖上的晨露

–美丽乡村展画卷–


绿色.jpg


绿色1.jpg


家乡,是水的形状,是山的皱纹;是凝在叶尖上的晨露,是阳光轻抚额头时的呢喃。绿水青山之间的孩子们,踏着自然的节奏成长,在“美丽乡村”的画布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




用色彩记录绚丽童年

–童年畅想,共绘交织的梦–


E.jpg


红色.jpg


春风用意匀颜色,紫绿尖新嫩茁生。

童年畅想是思绪与色彩的交织,调和在梦里。星光缓缓地跌入孩子们的视线,柔软而又潮湿。成长的痕迹是在校园角落呼吸的花朵,光是遇见,就很美好。

一幅作品,就是一段童趣的浓缩,没有媚姿,没有俗态。它于方寸之间,包罗万象,有着生命的绚丽,美好的承载。



公益不仅链接着施受双方,在每一次交织的善念善行中都孕育着共同筑梦、相互成就。公益源于对生命的尊重,艺术是对生命感知的生动描绘。孩子眼中的美好,让世界更加缤纷,让我们更加领悟“生命至重,公益至上”的深刻内涵。

以梦为帆,驰骋远方;用笔做桨,向海远航。孩子们用画笔追逐梦想,用童真点燃希望。我们希望持续集合爱心力量,共同为参与公益、感知公益的孩子们搭建传播平台,通过更多元化的公益举措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生命因关爱而点亮,公益因参与而伟大!让我们为健康美好生活注入爱的力量,益起愈见美好!




问:“愈见美好”会有线下展吗?

答:  7~8月,我们将把“愈见美好”的优质作品,从云端落地至北京的艺术空间。届时欢迎各位云观展的大小朋友们亲临现场。

“益”起近距离感知小作者们眼中、笔下、心里描绘出的健康美好生活!




致谢

21095cadf9badec3aa30729f0c1756b.jpg



工作团队:

出品人| 田晓犁

策展人| 杨轶 王思远

联合策展人| 仰卓子 戈好 王晟琦 田兴福 吴爱萍 徐红梅 李荣凯 刘玉新 许成成 温馨 李慰

作品统筹| 呼兆元 陈洁丽 马敏娜 徐子韵 王方琦 唐子威 杜睿 王欣 姜贺 

宣发统筹| 张博雯

空间设计| 张昊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