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公示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公示

“恩泽疼痛管理医学研究项目”申报指南

2022-01-26

根据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相关项目管理规定,为将“恩泽疼痛管理医学研究项目”(以下简称“恩泽科研项目”)有序开展,现将项目专家评审团制定的《申报指南》,予以公示。


一、申请条件


   (一)项目申请者应具有医、药师资质,专业为麻醉、急重症、疼痛、肿瘤、普外、介入、药剂科等领域,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具有5年以上临床医教研经验,具有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二) 项目申报者需获得所在单位(申报书封面和有关处盖单位公章)、科室负责人的同意(签字);


(三) 项目研究团队成员、依托单位具有良好的信誉。项目申报单位对所申报内容的真实性、伦理安全、技术研究活动和研究成果安全性等负责;


(四) 依据有关规定,课题资助费用将汇给申报者所在单位,单位财务部门必须开具国家税务部门核准的正式票据,不可用内部行政收据等代替。申请前,请向所在单位确认能够出具正式票据。


(五) 项目研究周期不超过2年,项目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如有特殊情况,请提供书面材料报送基金会项目组审核,确认后可适当延长周期,但延长时间不超过6个月。


(六) 研究成果发表时需注明“本研究为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支持”。


(七) 每位申请者的课题,只能申请我基金会的一项科研项目,严重杜绝一标多投的现象;每位申请者同一科研项目只能申请一个课题;如在我基金会已有两个在研项目,即不再具备此次项目申报资格。


二、研究方向和课题类型


本项目资助的科研项目采取自由命题,主要围绕羟考酮镇痛治疗在围术期镇痛、急重症、癌痛患者及特殊人群(老年人、儿童、产妇、肝肾功能异常)的临床证据研究均在此项申报之列。涉及麻醉科、急重症科、疼痛科、肿瘤科、普外科、介入科、药剂科等领域开展的有关疼痛管理、舒适化诊疗医学发展等方向,具有前瞻性、随机、对照的临床研究项目。麻醉学基础类研究课题不予受理。


三、申报流程


(一)确认符合申报条件者,可【点击此处下载】获取《恩泽疼痛管理医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二)项目申报书撰写要求


1、申报书须由项目申请者本人按照“恩泽科研项目”申报书模板进行撰写,在申报书中不得出现任何违反法律及涉密的内容,申请者应当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2、申报书须清晰阐述立项研究意义及目的,分析国内外研究现状,拟解决关键的问题;附有参考文献目录,有一定研究基础。结合国际相关研究发展,阐明科学意义,在理论和临床应用上有创新性或指导性;通过本研究提出新观念、新思路,可总结出新经验,对临床工作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用价值。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关键技术等阐述清晰并具有可操作性;研究步骤合理、清晰、可行。


3、申报书正文使用宋体,小四号字,段落行距固定值24;文件命名格式为“姓名-单位-课题名称”;


4、根据申请课题研究内容,准确、严谨填写申报书相关部分内容,正文内容可根据研究项目实际情况适当增减模块。


(三)递送方式


课题申报受理截至期为2022年6月15日。申报者须向基金会提交加盖医院或科研处公章的《项目申请书》word电子版(申报书最后一页,经相关负责人及单位签字盖章后,扫描为图片格式,插入在申报表中即可)、所在单位伦理委员会“同意”开展研究项目的批件电子版;并提供纸质版申请书(双面打印)、伦理审查相关材料各1份。电子版与纸质版内容必须完全一致。


电子版发送至:enzemr@bqejjh.org.cn


纸质版邮寄至:北京海淀区枫蓝国际中心B座611室,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恩泽科研项目”,电话:010-88115501。


四、项目评审


(一)由“恩泽疼痛管理医学研究项目”专家评审团评选出1项多中心研究资助35万元,4项I类研究各资助20万元, 20项II类研究各资助10万元,56项III类研究各资助5万元。


(二)遴选过程将分两轮,评审专家团将针对提报的(盲化)项目计划书,以函审和集中评审的形式进行审核及打分,依据评分值确定入选课题,结果将公示。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