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四届“满血行动派-公益献血周” 系列公益活动举行

2022-06-14

2022年6月13日,在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承办,驻京部队血液管理协调机制办公室及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协办,联合多家血液中心及全国百家医院、社会爱心组织联合发起的第四届“满血行动派-公益献血周”系列活动在线上启动。


主kv_副本.jpg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必将能够实现献血是一种群体性的生命救助行为的理想境界。


1.jpg

启动仪式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输血医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输血医学科汪德清教授、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韩晓滟女士共同主持启动仪式,汪德清教授对往届活动做了一下简单的回顾,并向每一位公益项目的共同发起者、参与者、献血者和志愿者致以了最衷心的感谢!


未标题-1.jpg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田晓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刘亮主任、驻京部队血液管理协调机制办公室毕猛处长、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侯明秘书长分别为活动致开幕辞。田晓犁秘书长向4年来对活动持续关注和共同参与的全国百家医疗机构、血站表示感谢,向爱心企业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敬意,满血行动派正在逐渐成为公益品牌,在社会上产生越来越深厚的知名度和广泛的影响力。正在把正确有效的献血和输血的知识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刘亮主任表示特别希望把无偿献血和社会公益活动,更加有机地结合起来,从而为无偿献血事业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组图.jpg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社会上涌现了大批响应满血号召,积极推动、参与无偿献血事业的机构与个人,在活动对这些表现突出的单位与个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作为积极参与的个人代表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输血科顾标副主任发表了感言。


2.jpg

著名主持人王为念先生担任爱心大使


著名主持人王为念先生担任“满血行动派-公益献血周”爱心大使。直播活动中,王为念与汪德清教授一同前往无偿献血车、自体输血治疗区,采访并慰问献血者及相关工作人员。


献血车.jpg

主持人采访周飞虎主任


无偿献血车上,主持人对正在参加无偿献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重症医学科周飞虎主任进行了采访。周飞虎主任表示,重症医学科是医生、护士和“死神”做近身搏斗的地方,这里往往是危重患者生命的最后屏障。护佑患者生命安全除了需要医生精湛的医术、精密的急救和监护设备外,部分危重患者还需要大量输血来维系生命,血液在重症医学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血液仍不能人工制造,只能依赖健康公民无偿捐献,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我能更深刻的感受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无偿献血,铺就生命之路,每一位适龄健康公民都应该行动起来。


未标题-1.jpg

自体输血治疗区采访


在自体输血治疗区,输血医学科庄远副主任医师、江颖护士长分别从医生、护士职业角度讲述了自体输血的科普知识,并代表广大医务工作者发出呼吁:“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在最后的网友问答互动环节后,2022年第四届“满血行动派-公益献血周”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无偿献血事业不仅是生命的救援,更是一场需要每个人都积极参与的公益马拉松,让血液成为连接爱心的纽带,点滴汇聚力量,爱心凝结希望,让我们用爱心和热血呵护每一个生命的健康,一起守护“热血梦”和“健康梦”!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