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白求恩·河南省骨科加速康复公益行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学术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2-04-29

为规范有序地推动加速康复理念在河南省的全面落地推广,“白求恩·河南省骨科加速康复公益行”于4月29日下午正式启动,并召开了第一期的学术培训会。


image001.jpg

公益行启动仪式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田晓犁、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刘宏建,以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郑州市中心医院联合组织的河南省内60余家医疗机构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为推广骨科加速康复理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以线上直播与线下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图片3.png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田晓犁秘书长致辞


基金会田晓犁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白求恩·骨科加速康复联盟”由基金会理事长邱贵兴院士发起,相继在十余个省、市、自治区成立。为进一步发扬白求恩精神,推进“骨科加速康复”理念在基层推广,我们要更好更准的走好基层路线,在医疗均质化发展方面,切实帮助基层医院发展。在保障基层百姓健康水平的提升方面做出努力。


河南省骨科加速康复联盟自2021年12月成立以来,得到了众多志愿专家的支持,发挥着积极践行白求恩精神、推动骨科加速康复理念的传播作用。本次公益行活动的启动是骨科加速康联盟面向基层的又一创新之举,助推全国骨科加速康复开启新的公益篇章,在此预祝公益行活动顺利召开。


image003.jpg

郑州市中心医院连鸿凯院长致辞


白求恩·河南省骨科加速康复联盟主任委员、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教授表示,继2021年12月“白求恩·河南省骨科加速康复联盟”隆重成立以来,我们遵循着邱贵兴院士的指示及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人道、责任、传承”理念与宗旨,大力推动骨科加速康复理念在全省的落地执行,并于今天正式启动“白求恩·河南省骨科加速康复公益行”活动。


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从“量的积累”转向“质的提升”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加速康复理念正是引领高质量发展进入快车道的加速器。特别是在当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等新的形势背景下,在全省推广应用加速康复理念更显意义重大。


今后,我们将以“河南省骨科加速康复公益行”活动为抓手,提高省域内加速康复外科诊疗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解决ERAS在河南省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困境,把高水平的医疗技术和前沿理念传授到基层,让更多的医务工作者了解并参与到该项公益活动中来,切实惠及广大患者。


图片4.png

郑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敏主持会议


会上,郑州市中心医院连鸿凯院长进行了《ERAS——高质量新发展快车道》为题的分享。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刘宏建教授进行了《脊柱外科围手术期的ERAS实践》为题的分享。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侯建玺院长、周口骨科医院李军院长、郑州市骨科医院关节一病区主任邹士平教授、开封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崔巍分别对以上分享进行了讨论,并与众骨科专家同道们共同探讨了骨科加速康复领域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成果。


1652085215337980.jpg


会议最后,刘宏建教授在总结中表示,白求恩·河南省骨科加速康复联盟成立以来,在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支持和勉励下,第一次召开了学术培训会议。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和骨科加速康复理念的践行者,要深刻学习白求恩精神,践行“生命至重,公益至上”的发展理念,切实服务好患者。在邱贵兴院士和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带领下,河南各位同仁勠力同心,将骨科加速康复事业全面推进。


图片11.png

会议总结


“白求恩·河南省骨科加速康复公益行活动介绍


“白求恩·河南省骨科加速康复公益行”自2022年4月至2023年2月在河南省内开展,旨在搭建省级三甲医院和地市、县级医院专科间的协同平台,打造机构间协同发展、分工合作、质量趋同、多方共赢的生态格局,在省内医疗机构举办白求恩精神宣讲、基层义诊、学术培训、教学查房、现场评估等活动,规范有序地推动加速康复理念在河南省的全面落地。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