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消化专家委员会成立

2021-10-29

2021年10月29日,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消化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消化专家委员会是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成立的第26个专家委员会。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成立大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计70余位专家、学者、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


1635903429753999.jpg

线下与会嘉宾合影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唐承薇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并致欢迎词。她表示加入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志愿专家队伍,是为了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契合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公益服务宗旨,组建消化专家委员会,要凝心聚力、统筹谋划,干实事才是真作为,杜绝作秀的面子工程。同时,她呼吁更多的消化领域同仁投身到公益事业中。


致辞环节.png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田晓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消化专委会的成立大会是第一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由于疫情的影响,此次的会议或许没有以往专委会成立时,线下参会时庄重的仪式感,但专家们在线上线下的讨论发言,表现出的对于公益事业的热情却非常高涨,令人十分感动。消化专委会的成立为白求恩志愿专家团队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在专家们的指导下,从患者及基层医疗工作者的需求出发,设计出更能贴合当下医疗趋势、促进学科发展的公益项目,从而更好地为消化领域的医生及患者服务。基金会将充分发挥公益慈善平台的优势,整合优质的社会各界资源,努力提升项目的公益成效和影响。


随后,田晓犁秘书长宣读了《关于成立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消化专家委员会的决定》,宣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唐承薇教授当选该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延青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邹多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马雄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李景南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刘思德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以及24位专家担任常务委员,46位专家担任委员。基金会领导及新任专委会领导为到场成员颁发了聘书。


颁发聘书.png


消化专委会常委兼秘书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苓教授代表专委会对拟开展的工作方向和初步计划做了介绍。接下来,线下及线上70位与会嘉宾热情积极地参与到了讨论中,表示加入专委会有了公益的“归属感”,并对专委会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想法和合理的建议。消化学科和其他学科紧密相连,希望基金会多组织多学科联动的公益项目,多关注老区和边远地区的医疗技术发展,通过深入基层了解当地多发疾病情况,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通过不同地区的政策优势,为基层患者和医生送去关爱。


组图.png


最后,唐承薇主委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消化专家委员会的专家要做到“对专业有追求,对救死扶伤有热情”。希望通过基金会的平台,点亮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公益情怀。希望全体专委会成员助力基层医疗人才培养及医疗水平的提高,为助力医疗健康体系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作为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志愿专家队伍的新生力量,消化专家委员会将与其他学科的专家委员会协同互助,通过公益举措助力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积极践行白求恩精神,为人民健康服务!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