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足踝外科专家基层行——上虞站顺利举办

2021-07-17

2021年7月17~18日,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足踝外科专委会主办,SICOT中国部足踝外科学会、浙江省医学会骨科分会足踝学组协办的“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足踝外科专委会下基层教育与义诊活动——上虞站”在上虞中医医院顺利举办,来自浙江各地市的100余位足踝外科的同道参加了本次活动。


1626830959795219.jpg

上虞站基层行活动合影


7月17日下午,白求恩志愿专家团队在上虞中医医院面向基层百姓开展了义诊活动。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足踝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SICOT中国部足踝外科学会主任委员、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俞光荣教授,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足踝外科志愿专家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胡勇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苗旭东教授以及省内的其他专家医生共同参与,让足踝患者在家门口看上病、看好病,减少患者因疾病就诊的旅途奔波。


专家义诊.jpg



基层行学术会议于7月18日上午举行,上虞中医医院王岳明院长与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足踝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俞光荣教授先后致欢迎辞和开幕词,欢迎省内足踝外科同道参会,希望与会医生能有所收获。本次会议由上虞中医医院副院长叶锋主持。


会议现场.jpg

学术会议现场


专题讲座.jpg


在专题讲座环节中,俞光荣教授以《经跗骨窦入路治疗跟骨骨折》为题讲授了跟骨周围应用解剖、跗骨窦入路、骨折复位技巧、内固定选择、术后并发症、跗骨窦切口拓展应用等内容。俞教授引用了近年最新的国内外文献,并结合实际病例进行了深入探讨,讲座内容涵盖了跗骨窦入路治疗跟骨骨折的要点内容,并且实用性很强,与会者反响热烈并表示很有收获。


胡勇教授授课题目为《趾甲疾病的治疗》,他结合理论知识和典型病例系统讲授了几种常见的趾甲疾病:嵌甲并甲沟炎、钳甲畸形、趾头肥大、甲下色素痣、甲下血管球瘤、甲下骨疣、甲肥厚等,授课内容全面详实,与会医生表示非常获益,胡教授将微创理念应用于趾甲疾病的治疗,强调了功能和美观同样重要。


苗旭东教授授课题目为《距骨骨折的规范化治疗》,对距骨骨折的解剖、分型、手术入路、复位技巧、内固定选择、并发症处理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探讨,授课内容将基础理论、最新文献和实际病例结合在一起,对距骨骨折的规范化治疗做了系统性的讲解。


病例分享.jpg


俞光荣教授、胡勇教授和苗旭东教授共同对分享病例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上述病例治疗总结的经验,解答了各位医生在足踝疾病治疗上的疑惑,并提出了后续治疗建议。参会嘉宾也积极参与到学术交流中,对各医生分享的病例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


最后苗旭东教授做了会议总结。他感谢白求恩志愿专家和参会的同道们,同时表示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足踝外科专委会的公益活动深入基层,不仅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而且与基层医生交流了足踝各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和新进展。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足踝外科专委会的志愿专家们自2019年以来多次利用休息时间在贵州织金县、浙江金华市、河北唐县、浙江龙游县等多个基层地区开展培训、义诊、查房和手术指导等公益活动,以促进基层医院医师的医疗理念和技术水平提升,努力践行着白求恩志愿专家们为基层“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的公益初心,奉献公益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