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白求恩·天津骨科加速康复联盟成立大会在天津顺利召开

2021-07-25

2021年7月25日,白求恩·天津骨科加速康复联盟成立大会在天津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办,天津市天津医院协办。活动包括成立仪式、大师讲堂、学术交流等主要内容。


1627435803243604.jpg


会议现场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教授邱贵兴,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先夺,天津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邱晓禹,天津市医疗服务评价和指导中心主任常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田晓犁,监事长张娟娟,理事兼副秘书长、北京协和医院教授赵宇,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关节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裴福兴,北京积水潭医院教授蒋协远,北京协和医院教授翁习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李淳德,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教授侯志勇,天津市天津医院教授马信龙以及当地49家医院180余位骨科及相关领域临床医师、爱心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出席活动。会议由天津市天津医院教授徐卫国主持。


邱贵兴理事长致辞.jpg

邱贵兴理事长致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邱贵兴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基金会作为医疗健康领域的公益慈善组织,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的号召,是政府部门的有益补充,尤其是在解决区域医疗资源不平衡、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的培训以及帮扶弱势群体起到了推动作用,为爱心企业回馈社会、为广大爱心人士奉献爱心提供公益平台。白求恩骨科加速康复联盟已经在我国9个省市组建成立了联盟,旨在减轻患者围手术期心理和生理的创伤应激反应,减少并发症,促进患者快速康复,降低患者再入院风险,缩短住院时间,同时降低住院费用。在天津成立骨科加速康复联盟,是为了更好地推广践行加速康复的理念,以公益举措为“健康天津”带来更多行业交流和发展机会,为实现医疗资源优化配置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先夺副主任致辞.jpg

刘先夺副主任致辞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刘先夺副主任在致辞中对白求恩·天津骨科加速康复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大力支持加速康复理念在天津的推动,加速康复外科既是一个相对崭新的理念,更是一个多学科参与探索的临床实践,基于医院多学科之间密切配合、协作,以及患者对医生的信任和配合,体现了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努力实现“无痛、无应激、无并发症、好疗效”的治疗理想。


邱晓禹主任致辞.jpg

邱晓禹主任致辞


天津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邱晓禹主任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加速康复理念在我国有近10年发展,在普通外科和麻醉科普遍运用,具有能够缩短患者住院时间、减轻手术反应,间接降低患者医疗费用,加快患者康复的优点。因此天津医保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加速康复试点工作,将十几项加速康复项目纳入医保目录,支持定点医疗机构做好加速康复试点工作,对康复患者做合理治疗,依法合规使用医保基金,医保部门也持续支持加康理念推广和改进。在此希望各个部门和各位专家齐心协力支持推广和运用加速康复,在理念创新和规范管理上持续发力,形成可复制和推广的模式,切实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缓解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实现医院、医保和患者三方共赢。


马信龙院长致辞.jpg


马信龙院长致辞


天津市天津医院马信龙院长在致辞中对“白求恩·天津骨科加速康复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成立大会不仅仅是对学术知识的交流,更是骨科加速康复理念在天津地区内推广的里程碑。加速康复概念,充分体现了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理念,也符合医改的趋势。天津医院是作为首家骨科“加速康复外科管理示范病房”医院,率先将加速康复外科理念与骨科手术技术、安全无痛技术有机结合,实现手术患者在无痛下快速康复,为拓展加速康复的应用起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加速康复”理念的推广,对病人、对社会、对医院是一个多赢的局面,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作为此次大会的协办单位,期待与基金会众多的联盟单位携手推进,严格执行ERAS理念,惠及更多患者。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田晓犁现场宣读了《成立白求恩·天津骨科加速康复联盟的决定》,标志着联盟正式成立,通过公益平台助力ERAS理念在天津地区的推广与实施,更好地应用于临床实践,惠及更多患者。


1627435942273919.jpg

1627435953217231.jpg


在后续的学术交流环节中,数位骨科领域专家围绕加速康复热点、难点、新技术、新进展等问题进行了学术讲座。


邱贵兴院士.jpg


北京协和医院 邱贵兴教授

《骨科领域加速康复》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裴福兴教授.jpg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裴福兴教授

《骨科手术围术期血液管理》

学术交流.jpg


学术交流环节主持


学术交流环节主持人.jpg


加速康复体现了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努力实现“无痛、无应激、无并发症、好疗效”的治疗理念。“加速康复”理念的推广,不仅可以减少手术对患者生理及心理的创伤和应激,减少并发症,达到快速康复的目的,还能够缩短住院时间,降低住院费用,提升医疗护理服务质量,节约医疗资源,促进医患关系和谐。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白求恩·天津骨科加速康复联盟积极践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工作的要求,继续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好加速康复试点各项工作,通过扎实有效的公益举措推动医疗质量的提升,促进患者就医体验的改善,不断开创“健康天津”建设的新局面!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