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1-05-27

2021年5月27日,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于北京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1622511626635546.jpg

理事会现场参会人员合影


邱贵兴理事长、陈少波名誉副理事长、田晓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娟娟监事长、刘友良理事兼副秘书长、赵宇理事兼副秘书长以及2位副秘书长,在主会场(基金会会议室)现场参会,12位理事(含授权代表)、3位监事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参会。会议由邱贵兴理事长主持。


邱贵兴理事长.jpg

邱贵兴理事长致辞


邱贵兴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对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理事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讲到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基本稳定,基金会公益活动也逐步走上了正轨,恢复到疫情前的工作节奏,多个项目多地陆续开展。我们已经迈入第二个五年,在新的征程中要有新的目标,希望各位理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实现患者健康需求作为己任,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设计并推动更多符合基金会长远发展的公益项目。


1622511695813652.png


会上,田晓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介绍了本次理事会会议日程。并代表秘书处向理事会作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报告围绕“阶段工作概述、品牌项目发展、党建工作和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全面总结2021年一季度工作情况。特别是在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中基金会获得4A等级,更应时刻鞭策着我们坚守初心、行稳致远。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就“制定战略规划、扩大专委会队伍、建立品牌项目和加强自身建设”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持续打造具有“白求恩”特色的公益实践,与基层患者同思同行、与时代脉搏共鸣共情!


接下来,财务部高秋月部长、杨楠副秘书长分别作了《2021年一季度财务报告》和《关于修订〈诚信自律行为准则〉〈劳动保障制度〉〈人事管理制度〉和〈档案管理制度〉的报告》。


三项报告结束后,理事会按照会议议程依次对三项报告进行了审议和讨论,与会理事对基金会2021年一季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积极的评价,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一季度工作落实及下步远景规划、具体措施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理事职能作用。


现场及线上参会的理事对审议事项进行了投票表决。张娟娟监事长公布表决结果并代表监事会发表意见: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召开符合程序。会前,秘书处提前将会议材料下发各位理事、监事;会上,全体参会理事认真听取了三个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理事会提请理事审议的三个报告,经与会理事表决一致通过。本次理事会,应参会理事17人,实参会16人(授权代表参会2人),其中12人为线上参会;会议出席人数超过2/3,本次理事会表决及审议的各项内容有效。监事会4名监事一致认为本次理事会依法合规。


最后,邱贵兴理事长对本次理事会进行了总结,并就抓好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公益品牌项目需要我们长期耕耘、持续打造,需要设计出受益范围更广、更具广泛影响的公益项目,要做出自己的特色、做好白求恩精神的传承。二是,充分调动专家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和学科影响力,带动更多医生加入到我们的白求恩事业中;有效整合爱心企业资源和医疗资源,做大做强医疗健康领域的公益事业。三是,内部治理需要我们健全机制、规范管理,尤其是要不断提升员工公益领域专业知识,跟上公益行业发展的步伐,不忘初心、团结奋进,这样才能不辱白求恩的名字,持续把白求恩公益事业做好!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