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

首页  /  公益项目  /  科研建设  /  白求恩·肝癌研究计划  /  项目动态

公益项目

首页  /  公益项目  /  科研建设  /  白求恩·肝癌研究计划  /  项目动态

“白求恩·肝癌研究计划”项目申请指南

2020-09-21

第一章 项目基本情况

一、基础信息

“白求恩·肝癌研究计划”项目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起,采用资助科研项目的形式开展。基金会将订立项目申请指南、评审规则、管理办法,引导肿瘤(肝癌)相关领域的临床中青年医生快速、有效、正确地申请此项目支持。所有符合申请条件者均可按要求填报并自由申请。申请者根据自身医学资质和临床发展的特长与意愿,撰写申请的研究方案并提交申请。

凡申请本项目支持的研究方案均需要通过项目专家评审组进行会议评审,项目专家评审组按照“公正合理、择优支持”原则,采用同行评议方法遴选优秀方案,并予以支持。为保证评审工作的公正性和项目课题水平,评审过程执行回避与保密制度。

资助范围:肿瘤(肝癌)领域的中青年医生

二、项目支持计划

本项目计划开设 9个科研课题(具体数量以最终评审结果为准),明细如下:

查看原图

三、评审制度

推选组建项目专家评审组,先进行形式审查,(申请者提交的资料需与信息登记表和项目任务书相符),合格者进入函审,由专家评审组对申请资料在学术性、可行性等方面做出初步审核,通过函审的申请资料将上终审会上通过申请者答辩的形式,由专家评审组最终给出终审意见。申报过程不收取评审费。

第二章 申请流程

一、申请程序

(一)了解申请信息:项目申请者首先需要认真阅读本指南,从而了解项目的性质、项目支持方向以及申请资格要求等事项。

(二)撰写项目任务书,准备资质证明文件及相关个人资料:申请者在确定本人符合项目申请资格后,在基金会官方网站下载项目任务书/计划书模板,详细阅读申请书撰写要求后,开始着手项目任务书/计划书的撰写。

(三)报送项目任务书:申请者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申报要求将项目计划书及项目遴选条件/课题申报资格的证明文件报送至项目办公室,逾期报送者不予受理。

二、项目遴选流程

(一)根据项目申请者提交的项目计划书(有限资助课题)及相关资料进行形式审查;

(二)项目专家评审组的5位专家将针对提报的项目计划书,以“函审”的形式进行审核,并选出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者及研究方案。

(三)开展终审会(评审会或线上视频会的形式),评审选出9个最终开展的科研项目/课题。(具体数量以最终评审结果为准)

 三、项目遴选条件/课题申报资格

(一)基本条件

1、中青年医师

2、具备临床研究资质的单位,主治及以上职称

3、肿瘤(肝癌)领域相关科室

(二)科学影响力 (满足以下任意一条即可)

1、科学工作及文献发表(第一或通讯作者)

(1)在国内权威/核心期刊发表文章(至少1篇)

(2)在国内/国际期刊(SCI)发表文章(至少1篇)

2、肿瘤(肝癌)领域相关临床工作5年或5年以上

四、受理事宜

项目支持申请受理时间于2020年11月9日截止,受理方式为电子版邮件或函寄。申请者需提供相关资料(项目任务书/方案;身份证;职称执业证;简历;社会任职截图;科研承办单位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伦理证明等文件)。

邮寄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32号院2号楼6层611房间(枫蓝国际B座611室) “白求恩·肝癌研究计划”项目。请在邮件左上角注明“肝癌研究”字样。受理日期以邮戳日期为准。

电子版申请书报送至邮箱:bqejjh_hcc@163.com

第三章 回避和保密制度

一、评审专家不得申请或参与申请该项目支持。

二、交叉评审及终审专家名单不对外公开,专家也不得在评审结果公布之前与申请者联系,对违反回避和保密制度的申请者及评审专家取消申请及评审资格。

第四章 问询与答疑

一、申报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邮件咨询

邮箱:bqejjh_hcc@163.com

二、收到邮件后在5个工作日内回复。

三、本项目设监督投诉专员,可邮件yangnan_nancy@163.com进行联系。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