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

首页  /  公益项目  /  联合公募活动  /  "热血战疫"项目  /  项目简介

公益项目

首页  /  公益项目  /  联合公募活动  /  "热血战疫"项目  /  项目简介

“热血战疫”项目

2020-02-17

战“疫”形势严峻,前线传来重大突破。从湖北省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和专家院士接受记着采访的消息中获悉,如果新冠患者康复后捐献血浆用于急救危重患者,对于拯救生命是十分有效的,可大幅降低危重患者病死率。

此消息传出立即得到新冠肺炎康复者的积极响应,出现了一批别样逆行者—他们是刚刚走出医院的新冠康复者。他们义无反顾重回医院,伸出臂膀无私捐献,他们懂得生命最大,深知感恩社会,满怀一腔热血,勇于牺牲奉献。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共同发起“热血战疫”项目,为新冠康复血浆捐献助力,以我之力支持别样逆行者。项目将在“轻松筹”平台发起公开募捐,拟募集资金300万元,将全部用于对血浆捐献者的公益救助活动,专款专用,为疫情面前又一支逆行而上的无名英雄给予爱心补助,为更多的逆行者点赞!喝彩!加油!

自愿捐赠血浆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康复者都可以申请。

15.jpg

“热血战疫”项目介绍

 一、项目背景

近日,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表示,康复后的患者体内有大量的中和抗体来抵抗新型冠状病毒,采用这种特免血浆制品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是最为有效的方法,可大幅降低危重患者病死率。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的通知》,明确提出对重型、危重型病例的治疗可采用恢复期血浆治疗战“疫”形势严峻,前线传来重大突破。

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呼吁:应当从立法层面要求康复者在知情同意、符合伦理、身体情况允许的前提下捐献宝贵的血浆,用于他人生命的急救。

二、项目目的

目前,可用的新冠肺康复者血浆极其有限,鼓励年龄在18~55周岁,确诊感染过新冠肺炎,出院后经过隔离观察身体状况转好,没有其他不适的患者,捐献血浆,以帮助救治更多的重症患者。

三、援助内容

本项目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和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共同发起,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公开募捐并发布募捐信息,由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定期向社会公开募集资金情况及项目运行情况,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负责接受申请和审核执行工作。本项目参与各方机构均不收取项目管理费用。

项目拟筹集资金300万元,将全部用于对血浆捐献者的公益救助活动,专款专用,每人补助5000元(每人仅限一次)。

四、项目时间

2020年2月15日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结束

注:当国家相关采集血浆政策发生变化,或募集资金未实现预期,本项目资助方向必须作出相应调整或由于资金问题不得已终止时,基金会向社会发布项目调整或终止声明。

五、受益对象

全国范围内18~55周岁,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修正版)》中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的无经血传播疾病,有临床医师评估符合条件,并已在定点机构完成捐献血浆者。

六、援助申请条件

1.全国范围内18~55周岁,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修正版)》中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的患者。无经血传播疾病,有临床医师评估符合条件,并已完成捐献血浆者。

2.捐献者一次献血200ml以上。

3.申请基金资助的捐献者按照基金申请条件,将申请必备资料扫描发送至bqejjhzs@163.com邮箱,经基金项目办审核通过后,按收到捐献者申报先后顺序核实、发放。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硕

微信号:shelob

邮  箱:bqejjhzs@163.com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32号枫蓝国际B座611室

八、材料邮寄与审核

申请人按照项目要求将全部申请材料(见附件)邮寄至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联系地址,要求内容填写完整,材料真实有效,无涂改痕迹。

基金会收到申请材料10个工作日内将通过电话方式告知审核结果。如申请资料未通过基金会审核,申请人应配合基金会完善申请资料;申请人拒绝配合的,基金会有权拒绝申请人救助申请。

九、款项拨付

申请资料审核通过后,在基金会已经与申请人电话告知审核通过后的7个工作日内将补助款项一次性拨付至申请人提供的本人银行卡上。

十、其他说明

此项对捐献血浆者的公益补助,强调唯一性,限定申请人向单一机构申请,如在其他机构已申请过补助,本基金有权拒绝申请或要求将已拨付的补助金额如数退回至基金会。

愿战“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勇敢的战士,同仇敌忾,消灭病毒!让康复者的血浆成为最有力的武器,向新冠病毒猛烈开炮!让更多的患者早日康复!

icon_doc.gif“热血战疫”项目申请表.docx

icon_doc.gif“热血战疫”公益救助款项签收单.docx

点击链接查阅公开募捐信息:http://www.cpm010.org.cn/i.php?id=3634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