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7-11-13

11月10日,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邱贵兴院士、秘书长张娟娟女士、执行秘书长田晓犁女士、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郑月宏教授和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及百余位专家、学者、嘉宾出席大会。


1621913210222115.jpg


会议合影


邱贵兴院士致辞中表示,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是经国务院审批,民政部主管的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全国性行业基金会。基金会两年来做了很多公益项目,开展的社会公益活动涉及医学多个领域,在社会上的知名度不断攀升。


白求恩基金会是多学科的医疗健康公益慈善平台。我们已相继成立了骨科专业委员会、糖尿病学专业委员会、心脏外科专业委员会、骨科基层教育委员会、影像诊断专业委员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医学出版编辑专业委员会等。这些专委会开展了一系列帮扶基层、健康扶贫、患者教育等公益活动。白求恩基金会的志愿医务人员的足迹涉及了新疆、青海、内蒙古、陕西、山西、广西、贵州、福建等多个边远地区,社会反响很好。在今年内,我们还将相继成立风湿免疫、人工听觉、妇科、护理、介入诊疗等多个专业委员会。


习主席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讲“要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优质医疗资源的严重不足、地区间医疗水平的巨大差距,大大影响了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阻碍了健康中国伟大战略的实施。作为医疗健康领域的公益慈善力量,白求恩基金会义不容辞地要担当社会责任,加强医疗卫生工作者的继续再教育,推动基层医疗建设,为全民医疗健康体系的建立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此,基金会组织成立各个学科的专业委员会,其目的就是组织各个领域的专家同道,整合医疗资源,通过公益的力量,辅助基层医疗建设,特别帮助是边远贫穷地区,使广大基层患者受益。


我国血管外科作为独立学科发展的历史较短,但普及迅速,在诊断、治疗、基础研究等方面,都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早在1994年,我国就成为亚洲血管外科协会创始成员国之一,明确标志着我们血管外科发展已经处于或接近国际领先水平。


然而,血管外科的发展还停留在大医院、大机构,面对基层医疗机构准尚需要进一步培训和完善诊疗标准。因此,血管外科专委会可以在建立和完善血管学高级专门人才培养机制,普及医学专科知识等方面做许多工作。为国民医疗体制的改革贡献我们的力量。


随着我国步入料年化社会,血管疾病有着相当高的发病率和致残率。血管学地不断发展,更多新的治疗技术、新理念的运用于临床。衷心希望通过基金会的平台,促进血管科能够更快、更好的发展。


“医者仁术”,医学的本质和目的本来就是行善,医学从诞生之日起,就把"解除疾苦,治愈病痛、维护健康,保护生命、救死扶伤"作为唯一的目的。相信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一定会成为我们基金会开展公益事业的排头兵、领头羊!


2.jpg


邱贵兴院士致辞


随后,基金会秘书长张娟娟宣读《关于成立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郑月宏教授当选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1621913544809799.jpg


张娟娟宣读决定


1621913620977808.jpg


邱贵兴院士为郑月宏主委颁发证书


1621913668673969.jpg


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田晓犁和郑月宏主委为副主委颁发证书


郑月宏主委在讲话中阐述了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的发展目标与方向,并表示愿意携手专委会同仁,发展愿意投身公益的同道,发扬白求恩精神,从为实现“健康中国”这一国家重大战略目标发挥作用,提升行业的社会影响力,造福于广大人民。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