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尚善精神-白求恩·宁波医院社区一体化管理座谈会”顺利举办

2021-05-22

2021年5月22日,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办、宁波市康宁医院承办的“尚善精神-白求恩·宁波医院社区一体化管理座谈会”在宁波顺利举办。本次座谈会重点围绕“国际国内精神卫生创新工作模式”、“社区治疗管理新探索”两个主题进行分享交流。


image001.jpg

嘉宾合影


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许国章主任,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田晓犁秘书长,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刘凯副主任,宁波市康宁医院边国林院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肖水源教授,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章健民副院长,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刘连忠院长以及百余位来自全国精神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宁波市康宁医院边国林院长主持。


微信截图_20210526155434.png


许国章主任在致辞时说,近年来,随着宁波经济的快速增长,宁波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越来越关注市民的心理健康。宁波作为国家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城市,在综合管理机制建设、康复信息化建设、以及精神卫生一站式服务等领域都取得了明显的突破。在国家和省精神卫生项目办的指导下,宁波创新举措,积极探索,开展了同伴支持项目、精神分裂症患者长效针剂社区治疗等项目,得到了上级单位的充分肯定和表彰,希望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同道能够深入交流,相互探讨,帮助和推动宁波市精神卫生事业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促进宁波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田晓犁秘书长在致辞中,首先向从事精神卫生工作的医务工作者的无畏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表达了崇高敬意。她介绍道,“尚善精神”项目是基金会的品牌项目之一,2016年至今,已经连续开展5年。在全国20多个省市开展了30余场宣讲、座谈、交流会和考察等活动,累计投入公益资金1500多万元;参与该项目的精神领域专家、学者、医务工作者达2000余人,项目的持续开展为精神卫生防治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她表示,任何公益活动都离不开社会的关注、专家的情怀和企业的爱心,只有凝聚和整合社会的力量才能做公益。


在第一阶段主题讨论中,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肖水源教授以《公共精神卫生的工作范畴》为主题做分享;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许国章主任以《现场流行病学技术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调查中的应用》为主题做分享;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章健民副院长以《精神医学现状及展望》为主题做分享;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刘凯副主任解读了《浙江省精神卫生条例》;宁波市康宁医院边国林院长以《互联网+思维在精神卫生工作中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做分享。该阶段讨论由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刘连忠院长主持。


未标题-1.jpg


在第二阶段主题讨论中,苏州市广济医院杜向东副院长分享了“苏州市长效针剂管理项目”;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防治科宋海东科长分享了“杭州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相关经验;宁波市康宁医院防治科王玉成科长分享了“宁波市精神分裂症患者社区应用长效针剂的创新治疗管理模式”;最后由宁波市奉化区、慈溪区相关代表分享了“宁波市长效针项目基层实施经验”。


未标题-2.jpg


此次“尚善精神-白求恩·宁波医院社区一体化管理座谈会”得到了宁波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领导,以及全国各地区精神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与会代表通过此次会议,对于公共精神卫生的工作范畴、精神医学现状及展望、“互联网+”思维在精神卫生工作中的思考与实践等方面的内容有了充分的了解。同时,以苏州市、杭州市、宁波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长效针剂管理等项目为借鉴,为今后开展精神卫生防治工作,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开启了新思路。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