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健康帮扶|“醉”美海东 白求恩健康帮扶公益项目海东行

2019-08-28

2019年8月24日上午,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及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主办,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海东市人民医院承办的“白求恩健康帮扶公益项目”海东行在青海省海东市举行。

20190828103727508.jpg

与会嘉宾合影

20190828103805522.jpg

疼痛义诊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的志愿专家们带着博爱之心来到了被誉为"美丽、神奇、纯洁"的青海省海东市,开展健康帮扶公益活动,通过学术讲座、义诊、培训等形式,在麻醉与镇痛学科方面进行探讨学习,提高当地医生的诊疗水平和操作技能,并为基层患者免费开展义诊活动,提供优质专业的诊疗服务。旨在落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助力脱贫攻坚战略,“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将优质资源下沉,深入基层进行健康帮扶工作。来自北京和湖南的麻醉与镇痛领域的知名专家,以及青海省西宁市和海东市医务工作者近一百名出席了活动。

查看原图

刘友良监事长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监事长、白求恩基金会医学出版(健康传媒)专委会主委刘友良致辞表示,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作为医疗健康领域的公益慈善平台,弘扬白求恩精神,义不容辞担当社会责任,推动基层医疗建设,“为医者交流学术,为百姓普及健康”。他表示将会和白求恩基金会麻醉与镇痛专委会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培训教材出版和患教科普,参与到健康中国行动中来。

查看原图

丁玉澜副主任

海东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丁玉澜,在致辞中讲到,海东市辖二区四县,常住人口148万,4个少数民族自治县,19个少数民族。目前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仍然滞后,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不足,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来到海东提供学术指导,将会提升海东市麻醉与镇痛学科的诊疗水平,造福海东患者,同时也会让医务人员实现更高的自我价值,将会促使海东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查看原图

周建邦院长

海东市人民医院院长周建邦讲到,海东市人民医院是二级医院,医院秉承“医者仁心,悬壶济世”的中国传统文化理念,结合新医改“让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的要求,以“医者良心,博爱众生”的人文理念,努力提升服务层次,期待在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麻醉与镇痛专委会的指导下,提升麻醉与镇痛学科的医疗技术,使得医疗水平再上一个高度,造福海东人民。

查看原图

吴安石主委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麻醉与镇痛专委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麻醉科主任吴安石,在致辞中讲到,在白求恩麻醉与镇痛专委会成立一周年之际,我们能和青海省结缘,让健康帮扶公益项目深入海东,培养基层骨干,希望可以借助首都医科大学麻醉学系的平台,资助更多的当地基层医生到北京进行短期的培训学习。同时,专委会将根据基层的需要撰写《过敏休克》、《羊水栓塞》、《心肺复苏》、《肺栓塞》等指导手册”;

查看原图

贾珍主任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麻醉与镇痛专委会委员、青海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贾珍,在致辞中讲到,麻醉与镇痛学科作为围术期的学科,学科的诊疗范围不断扩大,关系到患者的生活质量,感谢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麻醉与镇痛专委会此次活动为提高青海的麻醉医生的诊疗水平和操作技能,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

查看原图

逄鲁川先生

四川国瑞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麻醉重症事业部总监逄鲁川表示,感谢基金会给予企业机会履行社会责任,未来将会携手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持续资助更多的公益活动。

嘉宾们致辞后,白求恩健康帮扶公益项目海东行正式开启。

查看原图

学术交流会上,来自北京的麻醉与镇痛学科的权威专家进行了主题分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麻醉科主任吴安石教授分享主题《羊水栓塞》、中日友好医院麻醉科主任赵晶教授分享主题《浅谈慢性疼痛患者的问诊和治疗原则》、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麻醉科主任孙永兴教授分享主题《神经外科创伤的麻醉管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麻醉科主任张建敏教授分享主题《新生儿急腹症手术的麻醉管理》。

查看原图

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贾珍、青海红十字医院麻醉科主任姚泽宇、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麻醉科主任程灏、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张月玲,北京市二龙路医院麻醉与疼痛科主任袁建虎、海东市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王洪分别主持了学术交流。

查看原图

学术交流现场

查看原图

在海东市人民医院住院部大厅的义诊现场,义诊环节历时2小时,问诊患者接近50名。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疼痛科副主任李水清、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疼痛科副主任杨永涛、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廖琴为当地慕名而来的群众提供专业的医疗咨询和诊疗服务。

查看原图

吴安石教授携专家一行参观了海东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和骨科,对设备、医疗条件和人员的配备给予了肯定。吴教授说,此次活动除了对青海的麻醉与镇痛学科进行指导与帮助外,也为下一步深度合作打下基础,为提升全民健康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本地医生的诊疗水平提高了,才能更好的服务患者。”海东市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王洪说道,和发达地区相比较,本地的麻醉与镇痛学科还有很多不足,通过此次活动搭建桥梁,能让更多基层医生和有经验的专家教授进行对接,今后遇到疑难问题,就可以远程和北京专家直接进行会诊,解决难题,为患者治病。

“白求恩健康帮扶公益项目”将通过广泛的宣传及科学知识普及教育、医生培训、义诊活动,提升区域医疗科普知识传播能力和医生专业技能水平,辅助基层医疗建设,特别是帮助边远贫穷地区,有助于提高少数民族地区的基础医疗与公共卫生保障能力,是践行白求恩精神的行动,是参与国家扶贫攻坚最有力的响应,是爱心救助的公益之举。白求恩麻醉与镇痛专委会将带动区域麻醉与镇痛学科的学术发展,发挥示范、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希望通过公益力量,让更多的专家深入到基层及贫困地区,让更多的企业支持公益活动,最终让更多的患者受益让他们回馈社会,逐步完善社会互助共济机制,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