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健康帮扶|爱撒凯里】 白求恩健康帮扶公益项目凯里行

2019-06-06

 2019年6月1日,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的志愿专家们带着博爱之心来到了被誉为"歌舞之州,神奇之州,百节之州"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开展健康帮扶公益活动。

20190606095216959.png

会议现场

查看原图

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主管领导 吴如美

查看原图

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副院长 周建林

查看原图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张娟娟

查看原图

白求恩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吴安石

查看原图

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 陈小清

白求恩健康帮扶公益项目2019年6月1日在黔东南州人民医院举行。来自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主管领导吴如美、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副院长周建林、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娟娟、白求恩麻醉与镇痛专委会主任委员吴安石、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陈小清为活动致辞。中日友好医院手术麻醉科主任、白求恩麻醉与镇痛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赵晶;北京市二龙路医院麻醉科主任、白求恩麻醉与镇痛专委会秘书长袁建虎;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项目事业部部长王占英;黔东南州人民医院麻醉科杨旺东主任等领导、专家出席仪式,近四百多名麻醉及疼痛学科的医护人员参会。

查看原图

 来自北京的白求恩麻醉与镇痛专委会的专家们进行了主旨演讲,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的吴安石教授解读《关于加强和完善麻醉医疗服务的意见》并分享讲题《羊水栓塞》、中日友好医院的赵晶教授分享《浅谈慢性疼痛患者的问诊和治疗原则》、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宣武医院的杨立强教授分享《超声在疼痛治疗中的应用》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郑晖教授分享《临床研究》。

查看原图

学术交流环节由北京市二龙路医院袁建虎主任及清华大学玉泉医院的范婷主任联合主持。

查看原图

 此次,白求恩健康帮扶公益项目从麻醉与疼痛学科角度进行了交流,四百多名麻醉及疼痛相关的医护人员参会,分别来自凯里市内的几家医院(包含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二附院、黔东南州中医院、凯里市医院、凯里市妇幼保健院等)以及黔东南州下面15家县医院,还包含部分县中医院。

查看原图

义诊环节在州医院的门诊楼前举行,前来问诊的患者近百人,他们非常庆幸能够得到来自首都的疼痛方面专家义诊,他们问得很详细,专家们解释也非常耐心细致。目前医院还没有设置疼痛科,患者们期待着疼痛科的早日建立,为当地患者诊治与进行康复提供方便。据悉,白求恩麻醉与镇痛专委会亦即将遴选部分帮扶区域的麻醉与疼痛领域的基层医生资助他们到北京来进行学习与实践。

公益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爱心企业的支持,感谢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泰德制药有限公司为此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黔东南州人民医院作为承办医院以学术交流促业务提升,借此时机为当地百姓提供疼痛方面的问诊,为此次活动在黔东南的落地给予了大力推动与支持!走进黔东南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撒播苗侗大地温暖人间。

由于受自然、历史、经济、社会发展等因素制约和影响,贵州省有66个贫困县及深度贫困村所在县,其中黔东南州就有16个包括凯里市,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仍然滞后,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不足,群众健康水平亟待提升,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依然严重。

“白求恩健康帮扶公益项目”将通过广泛的宣传及科学知识普及教育、医生培训、义诊活动,提升区域医疗科普知识传播能力和医生专业技能水平,辅助基层医疗建设,特别是帮助边远贫穷地区,有助于提高少数民地区的基础医疗与公共卫生保障能力,是践行白求恩精神的行动,是参与国家扶贫攻坚最有力的响应,是爱心救助的公益之举。白求恩麻醉与镇痛专委会将带动区域麻醉与镇痛学科的学术发展,发挥示范、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希望通过我们公益力量,让更多的人关注公益事业,让更多的专家深入到基层及贫困地区,让更多的企业支持公益活动,最终让更多的患者受益让他们回馈社会,逐步完善社会互助共济机制,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