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肝胆专家委员会 “2020第三届白求恩·肝胆学术会议”在上海成功召开

2020-10-27

10月24日,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肝胆专家委员会主办的“2020第三届白求恩·肝胆学术会议”在上海成功召开。

查看原图

与会嘉宾合影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田晓犁执行秘书长、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肝胆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全志伟教授,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肝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汤朝晖教授出席会议并为大会致辞。

查看原图

田晓犁执行秘书长致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田晓犁执行秘书长在致辞中首先对专委会志愿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基金会自年初以来的十大战“疫”行动,基金会发挥自身优势,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筹措并运送物资、提供资金支援,还组建了一支“白求恩血液透析医疗队”奔赴武汉抗疫前线,这些都体现了基金会作为公益慈善组织的责任和担当;同时感谢在疫情之初,汤朝晖主任委员以及专委会的专家们迅速反应,积极联络,助力基金会抗“疫”项目顺利实施。肝胆专委会是一支非常有朝气并乐于奉献的队伍,成立至今,在汤朝晖主委的带领和各位专家们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得到了基金会理事们的充分认可和肯定,希望能够鼓舞和影响更多的专家和社会力量加入到公益活动,传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认真践行邱贵兴理事长提出的“生命至重,公益至上”的公益理念,将成熟的医疗技术普及并应用于基层、临床和贫困地区。

20201028094304210.jpg

樊嘉院士视频致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肝胆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樊嘉院士通过视频致辞,他表示:专委会近两年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基层为患者的服务,未来将继续遵循基金会的宗旨,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使更多患者受益。

查看原图

全志伟名誉主委致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肝胆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全志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专家委员会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配合和支持基金会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查看原图

汤朝晖主任委员致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肝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汤朝晖教授对专委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介绍了下一年的工作规划,专委会将继续深入基层,以巡讲、义诊、科普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推动各基层地区的医疗学术发展,进而造福患者。

20201028094532520.jpg

为新增委员颁发聘书

经专委会主委推荐,今年增选9位专家加入肝胆专家委员会。由基金会杨轶副秘书长宣读《关于增选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肝胆专家委员会委员的决定》。

20201028094627607.jpg

范建高副主任委员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肝胆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范建高教授主持。

大会学术部分共分为两个环节,安排了近十个主题,内容涵盖临床与基础研究,及肝胆肿瘤外科治疗、综合治疗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分享。并邀请了中华外科杂志李静主任及三位输血专家,共同对“普通外科围手术期缺铁性贫血管理多学科共识”进行解读。现场学术气氛浓厚,会后与专家们纷纷表示,是今年难得的一场高水平学术盛宴。

第一环节

查看原图

主持人:王鲁 巩鹏 李秉璐 荚卫东

查看原图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李相成教授
《局部进展期肝门部胆管癌诊治进展》

查看原图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 李敬东教授
《1例IPD治疗十二指肠神经内分泌肿瘤的得与失》

查看原图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刘厚宝教授
《胆囊良性疾病治疗策略》

查看原图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刘建华教授
《左肝优先,原位模块化右半肝加尾状叶切除肝门淋巴结清扫治疗IIIa性肝门部胆管癌》

- 外科与输血的对话 -

普通外科围手术期缺铁性贫血管理

20201028095031294.jpg

左起:汤朝晖教授(主持)、刘超教授、罗梅宏教授(特邀输血专家)、夏荣教授(特邀输血专家)、谢珏教授(特邀输血专家)、宋天强教授、李静主任(主持)

第二环节

查看原图

主持人:邵英梅 何宇 赵向前 吐尔干艾力·阿吉

查看原图

青海大学附属医院 樊海宁教授团队
《泡型包虫病诊断与治疗进展》

查看原图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耿智敏教授
《胆道肿瘤从临床分型到分子分型》

查看原图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翟文龙教授团队
《胆管癌与机制免疫状态》

查看原图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高强教授
《肝内胆管癌的靶向免疫治疗进展》

在紧张和浓厚学术气氛讨论中,“2020第三届白求恩·肝胆学术会议”圆满结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平稳灵活地开展公益项目的同时,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坚持以公益为原则,以专家为主导,深入基层,努力真正做到大医精诚,公益为民,用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