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白求恩·卓越先锋骨科学院第三期第三站——聊城站”成功举办

2019-01-17

2019年1月12日,“白求恩·卓越先锋骨科学院第三期第三站——聊城站”在山东聊城成功举办。活动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办,聊城市人民医院以及聊城市中医院共同承办,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北京泰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支持。

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将健康扶贫与骨科专业相结合,号召白求恩志愿专家团队走向基层,结合基层实际需要,进行骨科专业领域学术交流。深冬时节,来自全国北京、上海、天津、山西等十多位专家,冒着严寒与山东省内的100多名骨科基层医生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

20190117103214062.jpg

与会嘉宾合影

“白求恩·卓越先锋骨科学院”项目2019年将继续砥砺前行,针对骨科的特点从实际出发,在临床能力、科研能力、演讲能力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培训,并在当地医院开展义诊活动,普惠当地患者。

查看原图

山东齐鲁医院刘新宇教授主持会议

查看原图

山东齐鲁医院李建民教授致辞

活动开幕式由山东齐鲁医院刘新宇教授主持,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建民教授出席会议,并代表山东省医学会骨科分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建民教授在讲话中表示,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帮扶基层,提高基层医生的诊疗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今天众多骨科大咖响应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骨科基层教育委员会的号召云集山东聊城,为当地的基层医生带来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他仅代表山东省医学会骨科分会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万分的感谢。山东省医学会骨科分会一直非常重视基层医生的培养工作,希望与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一起携手将这项工作进行到底。

查看原图

聊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大伟教授致辞

随后,聊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大伟教授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山东人民热情好客,欢迎骨科专家们来到山东聊城,感谢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将这么好的项目带到聊城,此次众多专家除了在从专业技术方面培训基层医生外,还将为广大聊城及周边的百姓进行义诊,患者们得到消息早早的就预约挂号,都盼着专家早日到来。作为此次义诊的支持医院之一,他们感到非常荣幸,希望专家们能够多到聊城来。

查看原图

聊城市中医院副院长关涛教授致辞

随后,聊城中医院副院长关涛教授发言,他对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专家团队不辞辛劳的来到聊城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为聊城市中医院能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表示非常的高兴,此次活动的意义非凡,对于求知若渴的基层医生来说这是一个学术分享盛宴,对于患者来说,不用远离家门就能得到来自专家们的诊治。“聊城市中医院从上到下对此次活动都非常重视,我们已经做足准备,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查看原图

北京积水潭医院蒋协远教授致辞

开幕式的最后,北京积水潭医院蒋协远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们发表感言,表示能够参加此次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举办的卓越先锋骨科学院活动非常荣幸,感谢基金会的邀约。今天来到聊城与众多的骨科同道一起分享和交流,为基层骨科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非常感动以及高兴。希望有更多的骨科专家可以参与其中,希望白求恩卓越先锋骨科学院活动可以越办越好。

开幕式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十余名白求恩志愿专家针对基层医疗特点,就关节、创伤、脊柱三大专业进行了病例分享及学术指导。

查看原图

学术交流的同时,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刘培来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刘文广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祝斌医生,上海第六人民医院陈云丰教授在聊城市人民医院门诊为数十位患者进行了义诊。

查看原图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的史冬泉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袁峰教授,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的郑龙坡教授在聊城市中医院为数十位患者进行了义诊。此次白求恩卓越先锋骨科学院项目同时在两个医院进行义诊,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场面火热而有序。很多患者都是慕名远道而来,患者们表示,虽然天气寒冷,专家们甚至穿上了军大衣,但依然耐心细致的问诊,让他们觉得无比温暖。山东人民的热情也让在场的专家感到非常的感动,他们纷纷表示,再苦再累也非常值得。

作为白求恩•卓越先锋骨科学院(2018年度)最后一站的聊城站已圆满落幕,这一年来项目的顺利举办离不了志愿专家们的无私奉献,离不开当地政府及医院的积极配合,更离不开爱心企业的鼎力支持。2019年白求恩志愿专家们的公益脚步仍将继续,我们将继承和发扬白求恩的伟大风范和高尚情操,把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公益活动一站一站的持续下去,造福更多的百姓。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