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中青年医生优才培养计划暨白求恩·石药骨质疏松科研基金项目”研究课题招募通知函

2019-05-28

骨质疏松是十分常见的健康问题,其发病率已经超过了心脏病、脑中风等。但由于骨质疏松发病症状的隐匿性,容易被人忽视,等到骨质疏松严重,甚至引发骨折,再行治疗,已经为时已晚。

鉴于此,为支持国内医生自由申报骨质疏松防治的临床及基础研究课题,积累中国证据,培养高水平研究人才,推动中国骨质疏松等相关领域研究水平的提升,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及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学分会在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的支持下设立“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中青年医生优才培养计划暨白求恩·石药骨质疏松科研基金项目”,以捐助骨质疏松症及相关骨病的创新型临床研究或基础研究的相关研究开展。

现发布项目研究课题招募通知函,请申请者务必认真阅读,在规定申请时间内按要求填写、递交申请资料。

一、申请时间

项目申请接收工作自2019年6月1日开始,7月31日截止。

二、 项目资助范围

项目资助的疾病领域为内分泌科、骨质疏松科、骨科、风湿科、老年科等骨质疏松相关科室,研究内容为骨质疏松症及相关骨病的创新型临床研究或基础研究,具有可操作性并造福于患者。

三、申请者标准

(一)年龄在45岁以下的中青年医师;

(二)具备临床研究资质的单位,住院医生及以上职称(不包括在读研究生);

(三)内分泌科、骨质疏松科、骨科、风湿科、老年科等骨质疏松相关科室;

(四)研究内容为骨质疏松症及相关骨病的创新型临床研究或基础研究,具有可操作性并造福于患者。

四、申请评级标准

(一)根据评审标准由专家评委会确定可资助金额范围,根据项目的实际预算给予资助;

(二)申报课题必须学术思想新颖、立论依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合理可行、可获得新的研究成果和近期可取得重要进展。申请者与课题组成员具备实施该课题的研究能力、工作基础扎实、有可靠  时间保证、具有基本研究条件、经费预算合理。

(三)申报课题应同时具备以下特征: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和可行性。

五、资助标准

项目为期18个月,评审活动持续4个月,研究开展16个月,共计划骨质疏松症及相关骨病的创新型临床研究或基础研究共15个研究项目,资助金额(人民币):

·临床研究6个,每个研究资助5万元;

·基础研究5个,每个研究资助3万元;

·基础研究4个,每个研究资助2万元。

六、申请方式

申请人在“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学分会”官方网站(http://www.csobmr.org.cn/)或“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官方网站(http:// www.bqejjh.org.cn/)自行下载并完成申请表格的填写,申请人需在申报截止日之前将项目申请表发送到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学分会秘书处高超gcflight@126.com、魏占英wzhyabcd@126.com,并注明“骨质疏松科研基金项目”,秘书处联系人电话:高老师13817342712、魏老师18930170546,项目最终解释权归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学分会秘书处。项目申请期结束后,不再受理申请。

基金会要求申请书模板下载链接

icon_doc.gif关于开展“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中青年医生优才培养计划暨白求恩·石药骨质疏松科研基金项目”的课题申请表.docx

具体收集时间请关注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官方网站及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学分会官方网站通知。

七、评审

(一)初审。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学分会负责申报课题的初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将被初筛掉:

1. 申请者不具备申请办法规定的申请资格;

2. 申请手续不完备,申请书填写不符合规定;

3. 不符合科研基金资助范围;

4. 明显缺乏立论依据,或研究方法、技术路线明显不清,无法进行评审;

5. 不具备实施该项目的研究能力,或缺乏基本的研究条件;

6. 申请经费过多,科研基金无力支持;

7. 申请者对已获资助项目,不执行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且未按要求补正的;不认真开展研究工作,未取得研究结果或未撰写一篇论文的。

(二)复审。采用随机盲评的评审形式,三名评审专家对一份方案进行盲审打分,取平均分。最终选取前十五名课题。

备注:评审两轮,初审和复审(入围20个课题以上即可)

(三)签署意见。资助金额需要在申请人填报时给出预算,通过的课题,根据三个不同资助金额的级别进行评审和资助,由主审专家在申请书内签署立项意见和建议资助金额。

(四)总结报告。评审结束后,评审委员要对本年度申报情况及课题质量进行分析和总结,对下一年度项目评审工作提出意见,提交书面报告。

八、评审原则

(一)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学分会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并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评审方式均采用双盲原则,同院评审不评定同院的申报材料。

(二)评审专家委员会将对所有申请进行科学评审,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选拔。主要从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依据评审标准对研究方案进行评审。

(三)评审结果将在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官网、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官网、石药集团药品事业部公众号等进行公布。基金会根据评审结果与中选研究者单位签订协议,并向中选研究者单位分批划拨资助研究经费,中选研究者单位需出具正规发票。

icon_doc.gif关于开展“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中青年医生优才培养计划暨白求恩·石药骨质疏松科研基金项目”的课题申请表.docx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