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心生命-白求恩·心脏外科爱心救助公益项目落地赣州

2020-11-17

2020年11月13日,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心脏外科专家委员会、福建省立医院共同主办,安踏体育集团有限公司、莆田市三棵树公益基金会爱心支持的“心生命-白求恩·心脏外科爱心救助公益项目”于赣州市人民医院启动。

封面.jpg

赣州市卫生健康委刘群英副调研员,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张娟娟秘书长,福建省立医院、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心脏外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翁国星教授及其团队,赣州市人民医院聂宇波副院长、李广生副院长、心脏外科李章红主任出席本次活动,医院30余名医护人员共同参与了项目启动会。本次会议由李广生副院长主持。

查看原图

张娟娟秘书长致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张娟娟秘书长在致辞中代表基金会对志愿专家团队、项目合作医院和爱心企业表示感谢,基金会、专委会的公益项目曾多次到过赣州。并对此次公益行的目的和意义作了阐述,介绍了基金会近些年在公益慈善领域中的践行与成绩。基金会、心脏外科专家委员会将始终秉承“生命至重、公益至上”的理念,通过公益项目不断促进提升基层医疗水平,惠及更多患者。

查看原图

翁国星主任委员致辞

福建省立医院、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心脏外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翁国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赣州是红色故都、革命摇篮,也是福建的邻居,感谢赣州市卫健委、赣州市人民医院和爱心企业对本次公益项目的大力支持。今年的“心生命”救助项目能够落地赣州,我们将组织最好的医师团队为心脏病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减轻患者家属精神负担和经济压力。

查看原图

聂宇波副院长致辞

       赣州市人民医院聂宇波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公益项目落地我院,既是对赣南老百姓患者及家属的福音,也是对我院心脏病救治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作为项目合作医院,定不会辜负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以及心脏外科专家委员会的期望,将举全院之力配合专家团队的工作,为患者救助服务。

查看原图

12日至14日期间,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心脏外科专家委员会翁国星教授一行开展了会诊、查房、手术指导等工作。本次进行的手术难度均较大,其中一位儿童患有紫绀型先天性心脏病法络四联症。志愿专家团队从7位患者中,结合手术条件和客观因素,选择4位进行手术并全部顺利完成,术后患者完全清醒、心率、血压均正常。在我国,心血管疾病属于对生命构成威胁第一“危险”的疾病。先天性心脏病的缺陷率在先天性畸形中占比52%左右,风湿性心脏病出现在我国南方比例较高,本次实施救助的2位患者属于该情况。

查看原图

患者探访

查看原图

患者探访

“心生命-白求恩•心脏外科爱心救助公益项目”在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心脏外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福建省立医院翁国星教授的带领下,来自由福建省立医院心脏外科、心内科、麻醉科、体外循环及超声科组成的志愿专家团队,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福建省累计救助先天性/后天性心脏病患者近90余名,累计发放患者手术补助180余万元,让基层的贫困患者得到救治,恢复健康回报社会。此外,项目还在基层医院积极组织开展会诊、查房、手术指导,以促进基层医院医师医疗理念和技术水平的提升;志愿专家们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多学科医生到革命老区小学,为近千名学生免费提供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的公益活动。

查看原图

翁国星教授团队为患者进行手术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作为赣南革命老区、江西脱贫攻坚主战场的赣州,精准扶贫托起“希望之花”、健康扶贫开启“幸福之门”。本次“心生命-白求恩•心脏外科爱心救助公益项目”落地实施,为革命老区的心脏病患者提供医疗技术帮扶和经济上的支持,减轻患者经济负担,通过志愿专家的手术治疗改善患者生活质量。让其以健康的身体和心态,为美好生活拼搏奋斗。

公益呵护“心生命”,合力开启新生活!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